close

在網路找尋一些認養同意書的範本...
卻意外看到某論壇上,大家抨擊認養同意書條文等等...
覺得送養人太過嚴苛,同意書過於刁難等等...
默默的覺得,自己很害怕...

 

以我自身而言,我也害怕成為別人口中的刁難送養人..
我也知道同意書再嚴苛,還是有人做不到...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送養了一隻從小小貓一點一滴帶大的孩子...
送給了一個看起來很陽光,且聲稱全家人都愛貓的愛貓人士...
看了當時對方的部落格什麼都很正常..也不疑有他..
對方當時也簽署了同意書...
 

而我錯在於,只有初期很認真的盯著,且對方初期也很認真的回報
後來,我也擔心一再的聯絡,對方會煩,所以大概半年後,沒有再密集
追踪,我以為..一切應該都很好...
 

直到後來我怎麼寫信問她,她都不回,部落格也不回,也沒再更新
有一天,在臉書上因為實名制,逮到她,她才坦承,我的貓被她弄丟了..
而且已經丟了一年...我連找回牠的機會都失去了..
 

我知道,我寫這文,大家可能會炮我...
再怎麼罵我,我都能忍受,因為我是罪人...我不敢想像那孩子...
就算事情過了這麼久,每次想到..我還是心很痛很痛...
如果..牠沒遇到我就好了....
 

之後,我鮮少自己送養貓...因為我沒有信心...
我覺得我很笨..不會篩選..也不知道怎麼應對...
我很害怕,我經手的孩子們..會遭到不幸...
我只能用贖罪的心理,默默去幫助那些毛孩子....
 

不是每個中途都想把領養人當壞人,而是,因為太害怕了...
一次的失誤...那種罪惡感真的揮之不去...更多的是害怕與痛心...
 

咖啡糖...姨姨祈禱你能平安..不求別的...只求你是平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