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飼料安不安全是所有飼主關心的事,農委會完成第一季寵物飼料抽驗,結果94件樣本全都過關,最具危害性的黃麴毒素含量也全部都低於國際規範的20ppb。相關抽驗資料農委會將公佈在官網上提供民眾查詢。

    農委會自從九十三年寶路事件以後,每年四個季度定期抽檢市售寵物飼料,今年第一季的抽驗結果已經出爐,94件抽檢的樣本包括了76件狗飼料、18件貓飼料,抽驗結果都合格,符合國際規範。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表示,針對飼料中危害性較大的黃麴毒素抽驗,結果含量都低於國際規範的20ppb,許桂森說:「抽驗結果都符合國際規範黃麴毒素不得超過20ppb,全都在這個以下」。

    今年農委會預計全年將抽驗400件,並定期公佈抽驗結果。為了有效管理,農委會也將寵物食品相關管理規範,列入「動物保護法」的修正案,這項法案正在立法院等待審查中,一旦三讀通過,農委會將可更積極管理寵物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