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廟宇舉行媽祖誕辰遶境時,陣頭放鞭炮,竟然有人丟向綁在振興路一家工廠前面的小黑狗,小黑狗被嚇得亂竄,狗主人把監視器拍到的畫面PO上網,請網友幫忙人肉搜索,網友花了兩天終於比對出來,放鞭炮嚇狗的是附近土地公廟的外包人員,不過廟方有信徒對於PO網之舉不以為然,反說飼主「太沒肚量」。

指著監視器6日上午10點多拍到的畫面,狗主人張先生忿忿不平,「就是看到我的小狗好像很好欺負的樣子,就用鞭炮來嚇牠!」這一幕讓張先生既心疼又不捨。監視器畫面顯示,一輛負責沿路放鞭炮的黑色廂型車裡,一名男子手裡點燃一串鞭炮,就丟向工廠前面的小黑狗,嚇得小黑狗Kulo驚慌失措、不斷哀鳴,男子還不斷地竊笑。

即使前方卡車車體的字太模糊,炸狗的廂型車外觀也無從辨認,但網友仍發揮搜索的功力,不到兩天找出這名男子,原來他當天為信義街福德祠遶境放炮,廟裡的信徒一見記者上門,先幫忙緩頰。

一名信徒說,「那也不是故意的,還要追究什麼?那是遶境放鞭炮丟的,這怎麼是故意的?人要有肚量,像主人那麼沒肚量,我們也沒辦法。」這樣的說法讓張先生聽了真的很生氣,但也不意外廟方的反應,因為雖然是外包人員,但過程中,張先生曾經向廟方反應,卻吃了閉門羹。

張先生說,「我有跟他們工作人員講,他們都是不聞不問,我也無可奈何。」雖然氣得要命,但還是無可奈何。放鞭炮嚇狗的男子沒有現身,廟方之後承諾飼主,未來會更加注意,不會讓類似的事件再發生。

據了解,台中市動物防疫所接獲通報後已展開調查,因為這名炸狗男以手勢邀旁人「欣賞」,明顯蓄意傷害動物,依《動保法》最高可罰款7萬5千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