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愛上女主播》,幾個月的宣傳造勢,終於高調開拍。不少如我之粉絲,也算松了口氣,誰想這兩天又傳出換角風波,可謂大煞風景。不過,作為新銳衛視,能夠有如此之氣魄,投資兩千萬,傾全台之力打造這部電視劇,可見其誠意。所以中國藍換角此舉,反而是件好事。換掉韓星張赫,正是某衛視對韓流不感冒、敢於向韓星說不的王者之氣的顯露。(圖文/冰河 blog)
《愛上女主播》的男一號,韓國人氣明星張赫,不怎麼配合劇組工作,開拍以來,是非不斷,讓朱丹等人頭疼不已。這部電視劇,是翻拍自韓國的經典劇,所以適當注入韓流因素,倒是情有可原。不過,張赫又搞出了檔期、片酬的問題,讓浙江衛視大為惱火。現在浙江衛視在國內,作為新銳力量,有著足夠的話語權,實力不容小覷,於是,換角。這種當機立斷,可以說,讓韓星中國淘金熱遭遇了寒流。
韓星中國淘金熱,起於2000年,到現在,有盡十年歷程了。第一批韓國淘金者的代表是安在旭和金喜善,特別是金喜善,拍了《飛天舞》《神話》之後,中國事業一路高歌。20042006年的三年間,中國淘金熱達到高潮。以李準基、李英愛、宋慧喬、Rain、李孝利為代表的韓星軍團,紛紛來華,或者參演影視劇,或者開個唱、串場子,積累了不少人氣,也賺了個盆滿體波。直到去年張娜拉,語出驚人,爆出中國圈錢說,讓這股中國淘金熱,出現了寒流徵兆。

  觀察這些年來,韓星在國內的發展軌跡,就會發現,網友對張娜拉的抵制、浙江衛視對張赫的棄用,並非巧合。首先,韓星自身遭遇了發展瓶頸。在韓國,通訊演藝業發達,娛樂圈競爭激烈,推陳出新頻率快,相較於中國市場,這些韓星還是很容易立足。但隨著人氣的下滑、語言交流上的不便以及文化差異上的諸多不適,有些韓星在內地市場,就出現了營養不良。另一方面,來華韓星,大多是些老面孔,內地觀眾已經有了視覺疲勞,新鮮程度已經大大折扣。而且,娛樂產業國際化程度在不斷加深,中國觀眾的視野會更開闊,不會僅把目光停留在幾個韓星身上。

  現如今,韓星地位每況愈下,國內的出場費報價與中國明星之間的差距不斷縮減,已經失去了早些年的優勢。韓星中國淘金熱遭遇寒流,並不難想像。在筆者看來,韓流在中國的退潮,並不是件壞事,反而是中國粉絲視野開闊,中國娛樂產業運作不斷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一個重要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