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在台灣看到寶塚歌劇團!!
這對我來說是多大的鼓舞啊!!
因為買票的過程真的很坎坷~所以特別珍惜~!
一樓的視野真是太棒了,可以完全看到生徒們的表情及細微變化。。
看著她們如何走位,舞台裝置如何起降,燈光如何投射等等。。
第一時間接收到她們的表演魂,真的真的很過癮!!

我從頭到尾目不轉睛,如果有攝影,我的表情一定超醜的!!
不停的狂尖叫!拍手拍到手痛,因為知道長期在日本表演的她們。。
在日本的觀劇形勢與台灣是完全不同的!日本相對是比較壓抑的。。
在台灣的習慣就是越喜歡就要越盡情讓演員們感受到我們的愛!!
所以,完全不顧形象的放聲尖叫,鼓掌叫好!!
因為你們是這麼的棒!!!我們要加倍回報你們努力!!
(但是,去日本觀劇,請尊重他們的文化,不要讓國際友人覺得我們吵鬧喔。。)

回來後,一直在苦思要怎麼記住所有我眼睛裡呈現過的生舞台畫面。。
(小女記性真的很差。。。)
從凡爾賽玫瑰開始,一聽到『愛あればこそ』,就忍不住默默無聲的跟著唱~~
根本是寶塚國歌了啊!!! 看到秀的時候,忍不住也跟唱起FANTASIA...
秀的每首曲子真的都非常的好聽...我真的都超級愛的~~


這次的觀劇行,要感謝我的好朋友,總是不辭辛苦帶著路癡的我,在台北走走逛逛。。
安排住宿,沒有妳,就沒有每次都如此美好的輕旅行~~

自從去年開始掉進かなめ與華麗寶塚的世界後,開始認識了一些塚飯^^
真的真的很感謝她們..有時候回答我的提問,有時告訴我可以在哪裡買到商品...
有時陪著我開心難過,有時很認真看了我的心得文(我就是很虛榮啦~愛寫又希望大家看~)
還有還有,因為我無法買東西時,好心的姐姐們會幫我代購..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不想給您造成困擾我就不在此記名..但歡迎自己對號入座喔^^)
見到你們,大聊特聊寶塚的所有大小事,真的讓人覺得好開心,好幸福...
還有這次觀劇認識的姐姐(Chloe lee)^^,劇末我們兩人因為太感動哭成一團...
沒辦法,我的心情真的真的很激動....真的很開心能認識妳還有跟另位兩位姐姐聊到天..^^

散場後,走到誠品前,發現有兩位日飯在拍照,我鼓起勇氣用我的破日文+破英文與她們交談~
主動幫她們拍照^^,真的開口說之後,其實覺得沒這麼可怕,她們很隨和呀..^^
還說也要幫我和小海看板拍照,甚至借我她們製作的應援牌^^...
用很破爛的日文,表達著我喜歡的生徒,姐姐們就一直『哇哇哇..』的不停點頭^^

第一個提到的就是かなめ,然後姐姐們就狂點頭^^...『はい !! 凰稀かなめ...^^』搭配著燦爛的笑容啊~~然後又提到現在我的最愛...ちぎ/みゆ,然後姐姐們是小海飯..整個就很開心~~真想撒花~

好了,好像應該要認真的回想一下劇情...
以下會寫的比較細一點,我一向喜歡寫的細...這樣除了自己增強印象外..
如果有真的對劇情不懂的新飯,也會很容易瞭解,劇在演什麼唷..^^
但是,我的記性真的很差,所以如果有寫錯,請大家告訴我..^^..謝謝指教..
====================================================================

(↑ 我是愛的分隔線!!)
凡爾賽玫瑰

一坐在國家戲劇院的寶塚舞臺前,可能是太不真實了,居然有些鼻酸,有些激動…

當聽到小海報幕的聲音,才開始有了真實感!

看著生徒們用中文唱著開場「請觀賞,請觀賞!凡爾賽的玫瑰」

覺得好開心^^,這是臺灣才有的凡爾賽玫瑰!!

當舞臺裝置換成了漫畫版的奧斯卡/菲爾遜/瑪麗皇后

我就忍不住哭了!這是在網路影片才看的到的畫面

我居然親眼看到這些裝置,看著小海唱著「愛そればこそ」

經典名曲的時候,我也偷偷無聲的唱著!! 然後,輪到奧斯卡《柚香光飾演》,

雖然我心中最愛的奧斯卡是かなめ,可是,我覺得柚香光的眼神很棒!!

還有,她的舞蹈真的很迷人…最喜歡看奧斯卡甩動披風的樣子!!

最後是瑪麗·安東尼德《花乃まりあ》,不過,一直都覺得花乃的聲音,似乎有點沙啞,

但她這次真的有把瑪麗的無助淒苦演出來,讓我也跟著鼻酸掉淚..

小海真的好帥氣好迷人!!深情與憂傷都表現的很好!! 十足的貴公子呀~~

然後,巨型白玫瑰中佇立著是代表瑪麗母親的奧地利女王

《瑪麗亞·泰莉姬女王》的飾演者《美穗圭子》,圭子阿姨是美聲派的..
我第一次驚艷到,就是在2014年雪組《伯爵令孃》中聽到她的聲音...唱功很棒!!

一直都好喜歡她的美聲!! 她的美聲總是在故事裡如泣如訴的陳述著…

一直覺得那朵巨大的白玫瑰跟2014的宙組かなめ版バラ

最後出現的那朵很像!!小海獨唱著《愛そればこそ》與圭子阿姨美美和聲,好好聽…

小海還有唱《愛面影》,不過只有前面一小段..這首歌很好聽 ..
第一次聽到是在柚梨雪組特出中聽到SO桑唱的,這兩位菲爾遜的唱功都好捧啊!!

菲爾遜緩緩回想著當他從瑞典到法國後,與瑪麗初見面相識的畫面

以及第一次與奧斯卡相識時,奧斯卡誤會菲爾遜是無禮之徒,忿然怒甩菲爾遜一個耳光!!

奧斯卡生氣質問他是何人時,菲爾遜告知她「叫別人報上名號時,應該先報上自己名號」

奧斯卡臉上帶有一絲驕傲的說著自己的名字與瑪麗是遠嫁而來的奧地利公主,

未來的法國王妃!!

瑪麗是那麼的孤獨卻高雅美麗,而瑪麗也與溫文儒雅的菲爾遜漸生情愫,這樣禁忌的愛戀,

成了她苦悶生活的唯一慰藉!他們倆在運河上,划著小船相互依偎著,濃情蜜意對照當時動蕩的法國,其實還挺諷刺的!! 貴族與平民間的對立衝突越來越大..貴族與僧侶只佔國民的10%,卻極盡揮霍與欺壓百姓...皇后也因為自身內心的苦悶流連於各大舞會,拚排場比華麗..甚至發生了不倫之戀!!

瑪麗與菲爾遜的事,全法國傳的沸沸揚揚,路易16的弟弟與他的黨羽也都視為一種恥辱,甚至怒斥陪同瑪麗前來的訓育官-梅西伯爵

這角色是由專科的《汝鳥伶》飾演,常常可以在各劇中看的她的演出,薑果然是老的辣!!

她把梅西伯爵對瑪麗的嚴厲與擔憂,以及苦口婆心勸說菲爾遜為愛放手…說到激動處,還聽到她的哽咽!!(只是,梅西伯爵和羅莎莉都很愛走後門=口=..)

 

菲爾遜終於痛下決心,要為守護最愛而狠心放手!!

無奈的唱著《愛の面影》這首歌,歌詞寫著

『一是,為了妳的這條路

 二是,為了我的這條路

 三是,為了我們的路』

菲爾遜陷入了痛苦的天人交戰,他愛她懂她更知道她的苦悶…

也知道瑪麗知道法國貪圖她龐大的嫁妝,認為自己只是個不被當人尊重的商品,有多痛苦孤獨!

但,如果自己不狠下心來離開她,瑪麗會因為這段戀情更加的痛苦,因為她是法國的皇后!!

另一方面,羅莎莉與夫婿貝爾納爾《瀨戶和也飾演》前來拜訪奧斯卡,告知目前巴黎街頭的慘況,我還真的是被瀨戶的聲音嚇到^^,而開始注意她,但是她的演技也好棒喔...平靜不搶戲的配角,但是有一種無法忽視的光茫^^..

奧斯卡對自己身為貴族與近衛隊長,卻無法改善目前的貴族與平民間的對立,感到無奈與自責!!
但一方面,此時的她也開始思考,自己應該要做出選擇,把傷害降到最低!!

於是,奧斯卡請調到都是平民入選的衛兵隊,只為了更貼近人民!!

菲爾遜前來向路易十六道別,當然,免不了還是被路易的弟弟與黨羽冷嘲熱諷一番..
我被路易十六《高翔瑞希飾演》給感動了,路易其實個性陰沉膽小,一開始瑪麗甚至是看不起他的...路易沉迷在製鎖與打鐵,記得卡通中,這兩人甚至新婚好一陣子都沒有同房...
在毫無感情基礎之下,迫現皇室必須有繼承人才圓房的..雖然生了三個孩子,依舊是各過各的..
年輕氣盛的瑪麗,任性的流連在各個舞會,只維持著相敬如賓的王室形象..

但是路易其實真的很喜歡瑪麗,他也覺得自己配不上她,所以多加忍讓,他不是傻子,怎麼可能不知道,瑪麗與菲爾遜的事?但是,相較這些之下,他還是希望瑪麗能夠快樂,所以一直默許著..
甚至是懇求菲爾遜留下..該說他好傻好天真??

臨行的菲爾遜被安德烈《芹香斗亞》擋住了去路,安德烈一直知道奧斯卡愛慕著菲爾遜,所以他知道奧斯卡若是知道菲爾遜的離開,一定會很難過...安德烈是那麼珍視著奧斯卡,卻因為自卑於自己的身份,覺得自己配不上她..
菲爾遜提醒著他,愛情不應該被身份給限制住,因為愛是高貴的,安德烈擁用這份高貴..並鼓勵他勇敢去追尋!!相信奧斯卡一定能發現,真愛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

菲爾遜回到瑞典後,一直受到嚴密的監視,離開最愛的人,他天天過的如行屍走肉..
小海把菲爾遜的悲愴之情,詮釋的好好...(看的我都心揪起來..來來來,姐姐給泥抱抱~~)

這時,一位意外的訪客前來拜訪他,出現在眼前的,是於近衛隊中奧斯卡的部下傑洛德

《鳳真由飾演》,菲爾遜內心有不祥的預感,他追問著法國的現況,心繫遠方的她..

由傑洛德這裡得知,法國爆發大革命,國王一家被軟禁在杜樂麗別宮,被革命軍嚴密監控著

而奧斯卡與安德烈選擇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不幸身殉於巴士底監獄前!!
(這段是用倒敘的方式)

時空:巴黎街頭
羅莎莉與貝爾納爾與接到消息前去鎮壓的奧斯卡與安德烈相會,奧斯卡不願傷害市民..
而衛兵隊的士兵們,面對面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就在兩方相會時,傳出了槍聲,軍閥開始大舉鎮壓革命中的人民,衛兵隊的領導者前來命令奧斯卡開槍射殺人民!

指揮官不惜言語諷刺身為女兒身的奧斯卡,甚至指責她是貴族中的叛徒,對不起國王與皇后
奧斯卡就地宣誓,放棄領地與女爵士的地位,死守人民與法國!!
阿蘭與全體士兵十分感動,全力保護人民,加入貝爾納爾的行列,在槍林彈雨中,一眼失明的安德烈中彈了,安德烈會失明,是因為奧斯卡之前曾經支身前去貧民區,想瞭解貧民們的生活狀況,卻因為人民仇視貴族而被攻擊,安德烈為保護奧斯卡,而被打中眼睛...一眼失明,卻依然不願意離開奧斯卡,堅持陪著她,甚至進入了衛兵隊!
安德烈中彈後,奧斯卡痛苦萬分的嘶吼著,安德烈還是擔心奧斯卡的安危..叮囑她要注意安全..
奧斯卡此時才知道,安德烈有多麼愛她...愛到為她而死,也在所不惜..這段KIKI唱的很棒耶...聲音很好,也不浮誇詮釋...
奧斯卡不讓安德烈的死白費,她要貫徹保護人民的志向...這段奧斯卡會與人民們一同跳著戰舞
最喜歡這段了,記得かなめ還向第一代的飾演著《榛名由梨》請教該如何表演..所以對這個名場面,印象深刻!! 柚香光的奧斯卡,眼神很棒,我只對假髮真的很有意見~~~

 

在炮火連天中,奧斯卡不幸也中彈了,她還是呼喊著安德烈,只是最終失落的明白,安德烈已然不在的事實,告訴自己,安德烈能承受的,她也一樣可以承受..在聽到隊員們說『隊長,巴士底監獄舉白旗了!!』,奧斯卡挺起身軀雙手高舉,孱弱的呼喊著『法蘭西!萬歲..』就永遠的睡著了...
這段,柚香光演的不錯,並不會覺得奇怪,把那難過的氛圍抓的很好..不突兀..

傑洛德請菲爾遜幫忙營救國王一家,菲爾遜義不容辭的與傑洛德趕赴法國!

此時,在杜樂麗別宮的國王一家,因為遷居時什麼都帶丕出來,一家顯的窘迫渡日..
但孩子們依舊天真的依偎著母親撒嬌,瑪麗終於明白,過往自己追求的,只是小情小愛...
真正的天倫之樂,是孩子們的笑聲,老實的丈夫,自己無價的天倫之樂!!

只是,為時已晚! 路易十六終於能以平等的姿態,與瑪麗靜心而談,談及過往的種種..

瑪麗感念路易對她的包容與愛,但,好景不長..革命軍來借提路易參加人民法庭的審判..
瑪麗心痛於一國之君,尊嚴居然被如此踐踏..路易十六卻已有了從容赴死的決心...
也拒絶了瑪麗要他至少見見孩子們最後一面的要求...

就在丈夫被抓走的同時,革命軍也來把皇太子帶走,瑪麗痛苦崩潰的苦苦哀求,革命軍們卻不為所動,甚至粗暴的毆打她,並告訴她,『是的,我們也是身為孩子的父親,但當妳在奢華享樂的同時,我的孩子卻因為連麵包都沒得吃,而活活餓死!當我們痛苦哭泣時,你正在凡爾賽宮裡盡情的笑著!』

瑪麗總算明白,人民有多麼的仇視她了,這個國家從未接受過她! 她始終都只是一個漂亮的『奧地利女人』,一個婚姻權力的工具! (這段,有逼出我的眼淚啊...真的演的不錯..身為一個母親的痛苦懊悔,無法保護丈夫孩子的無助,到最後,要死也要死的有尊嚴的釋然! 讓所有人看到,我依舊是高貴的法國皇后-瑪麗 ‧ 安東尼德!

路易十六最終上了斷頭臺,在孩子們都被帶離她身邊後,瑪麗一夜白了頭,貝爾納爾看守著監獄,羅莎莉負責照顧瑪麗的生活起居..瑪麗從『皇后』成了『卡貝寡婦』!!

菲爾遜與傑洛德好不容易趕到了法國的邊境,菲爾遜冒著被通緝的危險,一心急著要去營救他一生最愛的女人,卻在此時,聽聞國王已被處決的消息,心中更驚恐擔憂瑪麗的處境!!
而身在牢籠中的瑪麗,不肯進食,已經放棄了求生意志,她清楚明白,自己已是將死之人,這時貝爾納爾前來告知,有人前來見她。

原來是梅西伯爵,梅西伯爵陪著她,一同遠嫁到法國來,雖然嚴勵,卻像是父親一般的守護她,照顧著她,教育著她如何成為一個國家的國母!!

梅西伯爵前來歸還一個瑪麗自己手作的娃娃【史蒂芬】,這是她陪嫁的布偶,但因為梅西認為出嫁就是大人,不該依賴這個布偶,為了強迫她長大,沒收了這個娃娃!! 知道瑪麗的事後,一直想還她娃娃,讓她還有一些些希望!! 臨走前,梅西握著瑪麗的手,直到指尖遠離才黯然放手..這幕也讓人好感傷...

接著,菲爾遜悄悄遛進來,站在身後,柔情的看著消瘦憔悴的瑪麗,輕聲呼喚..
再見到菲爾遜,猶如恍如隔世一般,看著為她冒著危險而來的菲爾遜..
瑪麗非常的感動,但無法接受這份最後的愛...
她想要尊嚴的離開,也不要成為丟下孩子的罪犯...

(小海情急之下好像把披風弄反了^^)
瑪麗知道菲爾遜不捨她,卻還是要求菲爾遜

『如果你愛我,請你讓我赴死吧!我不只是一個愛你的女人,更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路易十六的妻子,法國的皇后!』

菲爾遜痛苦的張開雙臂,瑪麗奔向他的懷抱痛哭...貝爾納爾與士兵進來了,瑪麗趕緊要菲爾遜逃,小海就夾帶著史蒂芬躲到一旁去!

當看到士兵想要押走瑪麗時,菲爾遜想衝出去,瑪麗出手制止了他,並持續對貝爾納爾說話,讓他們無法回頭發現菲爾遜的存在....最終,瑪麗保有尊嚴的自己走了出去,默默的走上台階,最後有幾步,瑪麗反著走,有一種無可忽視的氣勢,這就是一位時代動蕩下的皇后,悲劇的走完她的一生!!

菲爾遜痛苦的送走了摯愛...他失去了最愛,與最敬重的女性朋友-奧斯卡,還有視為朋友的安德烈
最後一首歌,小海真的唱的很糾結啊!!!

這次因為主線不是奧斯卡與安德烈,所以戲份真的很少,不過看到活生生的奧斯卡,還是好興奮喔!
紅色軍裝的奧斯卡真的超帥氣的! 尤其是她放棄女爵位,丟徽章的那一幕!! 帥爆了!!!
可惜了KIKI能發揮的戲份真的很少,她真的唱的不錯捏~~

有看到觀劇後的一些討論,似乎覺得大家對凡爾賽玫瑰認識度不深...
不過基本上,這個故事不難懂,而且,就像書裡說的,因為百年寶塚要深殖台灣..
想讓台灣看看最經典的劇碼,就要挑更有紀念性的時刻再演...
所以我是很支持劇團決定滴~~拜託,下次請讓雪組來吧!!!
我真的好想看到蜜棗夫婦啊~~~
心得未完喔...下一篇再專門來寫秀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