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某年,高雄市文化中心展出二二八事件展暨世界人權展,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第一次認識了二二八無法言語我內心受到的衝擊…
 
一張張受難者的黑白遺照一張張當時國民政府下令奪取人民性命的公文…
泛黃的照片,靜靜的反應出那虐殺人的刑具,那一排排被反綁從背後射殺的無辜民眾,手掌被鐵絲穿過,推下海活活溺死痛死射殺等…
 
那是我以前都不知道的臺灣死傷最慘的是我的家鄉-高雄…
火車站與雄中都是屠殺點,現在的我看來,是多可怕的事??
 
當時,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不認識二二八
不是要仇恨,而是要記住歷史!!
 
那些隨後被白色恐怖迫害的知識分子,本省人甚至是外省人,他們何其無辜??想來,真的很難過…人與人之間都互相批鬥/迫害…
多少人一出去,再也回不來了?
 
現在,除了放假,有多少人知道呢?

關於二二八事件,可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A%8C%E4%BA%8C%E5%85%AB%E4%BA%8B%E4%BB%B6

相關電視劇
【台灣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