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訊 由韓國演員李準基和申敏兒連袂主演的韓國MBC TV電視劇《阿娘使道傳》前晚(7月29日)收視率,雖再次不敵同檔劇KBS 2TV《新娘面具》,但有趣、充滿懸疑的情節也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阿娘使道傳》劇播出之前,劇組主打阿娘(申敏兒飾)和銀悟(李準基飾)的愛情,然而隨著故事的發展懸疑要素逐漸增強,緊抓觀眾視線,前晚播出的第5集更是讓觀眾看得一身冷汗。

  《阿娘使道傳》圍繞為尋找突然失蹤的母親,而輾轉於全國各地的銀悟和想要弄清楚自己死因的冤魂阿娘之間的愛情展開。銀悟在密陽偶然邂逅了阿娘,看見她頭上戴著母親的簪子,得知是母親送給對方後隱約感到母親的失蹤和阿娘的死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故事也隨之慢慢推進。

  第5集中,銀悟的母親徐氏作為妖精重磅登場。阿娘威脅陰曹使者最後終於見到了玉帝和閻羅王,並獲得新生。阿娘遇見崔朱月(延宇振飾)後,朱月的戒指莫名發出光芒,原來這是操控朱月的妖怪所給的戒指,只要遇見靈魂純淨的女鬼就會發光。此時朱月和銀悟的過往逐一出現,徐氏的家族被崔大人滅門,只有徐氏一人苟活於世。

  對崔氏懷恨在心的徐氏將孤兒朱月放在崔家門口讓其成為對方的養子,而代價就是讓他尋找靈魂純淨的女鬼來祭祀自己。戒指發光的那一天,朱月趕到官衙,把刀刺進阿娘的心臟,並將屍體運進深山的廢棄小屋中。這時亮相的妖怪就是徐氏。這一情節讓眾多觀眾摸不著頭腦,很好奇徐氏是否以前就是個妖怪,而此時玉帝和閻王的對話也意味深長充滿玄機,更讓觀眾對故事的後續發展好奇不已。

  徐氏失蹤的時期和阿娘去世的時間相符,也許原本是大家閨秀的徐氏因家庭慘案懷恨在心逐漸妖化的可能性也不小,故事中隱藏著的各種謎題讓觀眾好奇心大發。劇中人物的關係逐漸變得複雜,崔大人和朱月這對養父子之間的緊張關係、莫名互相牽制的朱月和銀悟、崔大人與徐氏等人的關係今後如何發展讓人難以捉摸。

  一直追隨銀悟左右的侍從石鐵(權伍中飾)看到阿娘纏著銀悟後“醋意大發”,獨自喝悶酒澆愁,巫婆鈴鐺(黃寶拉飾)表示讓石鐵心懷不滿的物件將因莽撞喪生,雖然鈴鐺的通靈能力時靈時不靈,但如此毫無緣由的一句話也叫人心存懷疑。

  李準基,申敏兒和延宇振3位主角雖資歷尚淺,但演技都可圈可點,完全有實力按照自己的理解詮釋劇中角色,不過導演引導他們發揮的功勞更不可沒。此外,石鐵和鈴鐺也為該劇增添了不少亮點和看點。

  雖然《阿娘使道傳》的人氣尚不敵《新娘面具》,但《新娘面具》即將迎來落幕,《阿娘使道傳》劇仍有上升空間。將簡單的冤魂尋找死亡真相的原著改編成如此趣味十足的電視劇的編劇的功底也不容小覷。車賢俊/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