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韓劇榜單在《紳士的品格》與《幽靈》結束後出現了新格局,《阿娘使道傳》、《五指》、《神醫》、《May Queen》四部新劇齊上榜分列榜單第六七八與第十位,其中《阿娘》表現優異最有潛力,以14.3%的高收視躍上水木劇亞軍,《神醫》劇本稍弱遭受冷遇恐怕收視率難達預期。老面孔《新娘面具》與《順藤而上的你紛紛創下新高。

  週末劇受歡迎指數最高的依然是KBS的《順藤而上》,雖然SBS新劇《五指》以及MBC的《武神》新劇《May Queen》都在各施拳腳搶奪週末劇市場,但目前來看它們都暫時無法對冠軍常客構成威脅。新劇《五指》接檔《紳士的品格》,卻並未能延續《紳士》的人氣一炮而紅,反而跌入了換角的是非圈,在本周播出的前兩集中見識到小演員們的原汁原味的演技功底,孩子們演繹志浩與多美的童年時代,對於鋼琴的駕馭有板有眼,對於童真的把握扣人心弦,不過主演們還未正式登場,卻已陷入女主角含恩靜的換角風波,有可能換成陳詩妍,這影響了觀眾們看劇的好心情;《May Queen》與《五指》一樣,也從少年時代起筆,花樣年華的童星金友珍朴智彬等人的校園初戀情感戲份真情流露純愛使然,劇情較為緊湊,以11.4%的成績榮登榜單前十。

  榜上水木劇各個實力不俗,MBC新劇《阿娘使道傳》來勢洶洶逼近即將結局的KBS《新娘面具》。《阿娘》的前兩集引人入勝,李準基與申敏兒傳情演繹便創下14.3%的佳績。前兩集劇情輕鬆歡快中夾雜著一點溫情與憂傷,可以總結為一根簪子引發的情愛,原本阿娘找銀悟幫忙查出自己的死因他卻不接受,但因為她頭上的簪子,一步步人鬼交集終成有緣人,證明緣分就是一句話一個眼神甚至一個不可思議的事物在幾秒鐘起的決定作用。

  月火劇戰場中醫學劇遍佈,前有MBC的《黃金時刻》,後有SBS的《神醫》,金喜善與李敏鎬的強強聯手讓《神醫》第一眼充滿霸氣,但故事情節上卻稍顯弱勢,首周上映以12.0%的收視率排名第八。然而古裝劇氾濫的螢屏,《阿娘》以輕鬆的人鬼情未了的纏綿風格分走新劇的人氣,《神醫》的老套醫學加穿越題材以及男女主角難以抓心的年齡差而未能收到如期的關注度,金李被硬湊出來的“姐弟”戀推陳出新,但看上去欠缺說服力。為了救活受到刺客的襲擊瀕臨死亡的魯國公主,李敏鎬飾演的武士崔勇將金喜善飾演的女醫生綁架到高麗時代後,任憑花容失色的現代摩登女醫生金喜善在群臣林立的古代極力表現出各種驚訝與恐懼,甚至還要撥打報警電話,都已經不是螢屏第一回的穿越,難免觀眾的麻木心。

  (文/一池萍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