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曉雅
南都訊記者黃曉雅實習生于瀟漫張靜思 “不看韓劇會死星人”最近有福了!9部韓劇新作在8月全新上線,其中不乏久未露面的“鮮肉”李準基和“神仙姐姐”申敏兒。還有比在炎炎酷暑看一部陰森森的鬼片更消暑的事麼?兩人的新作《阿娘使道傳》就是一部清涼的避暑韓劇,雖然講述的是女鬼和書生的故事,但它冒出的不是森森鬼氣,而是撲面而來的搞笑言情和心動曖昧的粉紅泡沫,像陽光下的冰淇淋一樣誘人。該劇播出2集,TNS全國收視率14.4一路領跑,擠入各大微博、論壇話題榜,一出場就顯露出收視“冠軍相”。

史上最萌女鬼

申敏兒把女鬼的臉都丟光了”

《阿娘使道傳》這部劇的名字對國內觀眾來說,可能有些難懂。在韓國,每年陰曆四月十六就是著名的“阿娘節”,傳說中,400年前密陽府使的女兒阿娘因才貌出眾,被官奴盯上欲將其佔有,阿娘以死抗爭,死在官奴刀下。從此密陽新上任的使道都會在女鬼的“騷擾”下暴斃,直到一位自願來上任的書生幫阿娘報仇。

這個韓版鬼故事聽起來和《聊齋》《倩女幽魂》似乎差別不大,但韓國編劇偏偏把這麼一個淒苦的故事,改成了清新溫暖的言情喜劇。因出演《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而被封為“史上最萌九尾狐”的申敏兒,這次變作含冤女鬼,完全把鬼的臉都丟光了,倒吊著從房頂上落下,不僅沒把俊俏書生嚇死,反而讓人產生了用她的頭髮纏門把手的欲望。難怪韓粉們大叫“哪有吊死鬼這麼喜感的?!”

這只女鬼除了眼大膚白,會賣萌之外,幾乎一無是處,不僅沒什麼法力,還天天被追殺。糾纏前幾任使道時,不是造型太猥瑣把人噁心死了,就是只顯露了半身把人嚇得背過氣去;糾纏美男李準基時,天然呆的她,一會掐著娃娃音撒嬌,一會在眼裡包一泡淚賣萌,勾搭不成就虛張聲勢地撓一下小爪子,像小貓一樣喜感。

花美男聯盟

地上有個李準基,天上有個俞承浩”

退伍後的李準基,在這部劇中“滿血復活”,經過部隊的磨練,當年“王的男人”再出山簡直爺們得不行,下巴尖了,演技精進了,被別人看不到的鬼拉著走,和空氣對話,這些“浮誇”的表演,也完全難不倒他。劇集一開場,李準基穿著華服慵懶地躺在密林深處沐浴月光的畫面,就迷倒了一片女粉絲。如果說這位美男身上還有什麼不足之處,就是他頭上那頂礙事的帽子,遮住了李準基那夢幻的側臉和表情。

如果李準基還喂不飽你,沒關係,劇中還有另一個花美男俞承浩,他在劇中出演仙氣四溢的玉皇大帝。而且這位絕不是國內被孫猴子嚇得躲桌子底下一身明黃的主,經過改良,他在劇中主要穿一身白衣,挑染一縷白髮,站在百花叢中對你爛漫地笑,至於他的角色和職責,其實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人鬼破案組

24小時曖昧+“見鬼”的福利

此外這部劇還有一道殺手鐧就是劇情。李準基和申敏兒組成“人鬼破案組”,除了24小時搞曖昧之外,還要順手破破案,什麼阿娘的死因、使道母親的下落、未婚夫是真愛還是人渣……都是未解的懸念。而最大的萌點還在於,“見鬼”的天賦,只有李準基一個人有,所以申敏兒只有他看得到、摸得到……

於是在為申敏兒量體裁衣時,李準基拿著尺子,環繞著申敏兒一寸一寸記錄她身體的曲線,這種心跳加速的情節就十分自然了。而如果朴敏兒生前有什麼遺願,不用說也只能靠李準基來實現了,比如“你想不想知道親嘴的味道……”這種世界性難題,勢必只好交給李準基的如花唇瓣來親自攻克了。除了花癡粉之外,尤其推薦怕鬼的宅男觀賞此劇,在各種“見鬼”福利的誘惑下,親們的怕鬼問題,有望攻克哦。

其他推薦

想看“搞笑版”怪力亂神劇還有這些……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同樣由申敏兒出演,講述一隻500年的九尾狐,與身為人類的李升基相遇相戀的故事。劇中,申敏兒負責搞笑和賣萌,常追著男主角“要肉吃”、“要交配”……

《別擔心,是女鬼》

前半部是浪漫喜劇,後半部是悲情的鬼怪劇。講述的是朴信惠出演的女鬼和醫院裡的失憶男奉太奎的故事(僅有一集)。屬於給一顆甜棗,再賞一個巴掌型劇集。

《秘密花園》

講述的是男主角玄彬和女主角河智苑在一場意外中,交換靈魂,用對方的身體面對各種狀況,引發一場場鬧劇的搞笑故事。主角們忽男忽女、雌雄莫辨的表演尤其可圈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