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迷爽了。8月有9部新韓劇上檔,本周更是有5部韓劇輪番對打,李敏鎬、金喜善、李準基、申敏兒、韓智慧、金在元、朱智勳、SHINee成員瑉豪、Super Junior成員李東海……這些在韓流圈熟透了的名字,總有一款擊中你。

  有人說,還等著靠這些新劇治好自己的“韓劇審美疲勞症”和“不快進會死症”呢。對於已經播出的四部,《信義》、《阿娘使道傳》、《致美麗的你》、《海雲台戀人們》,雖然都才播出了2集或4集,但有的劇就長了一副“不看我你也沒什麼損失”的“炮灰相”。 ●咪蒙

  《阿娘使道傳》原來吊死鬼也可以這麼喜感!

  和《信義》一樣,這兩部韓劇都像是翻拍了網文一樣。論故事,《阿娘使道傳》比《信義》更具有新鮮感。古裝+鬼怪,韓國版《倩女幽魂》,但是人家的突破在於,把鬼片拍成了搞笑言情風,第一次發現,原來吊死鬼從房頂上緩緩降落的場景,可以這麼喜感。有人就說得精準,這女鬼劇要恐怖才見鬼了咧。

  含冤女鬼申敏兒,糾纏花美男郡守李準基,互相勾搭之餘,順便破點案、報下仇———申敏兒在《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裡演過賣萌的狐狸精,這次演賣萌的女鬼,第一集三分鐘嚇暈三個大男人的橋段太爆笑了!第二集就完全言情了,女鬼要見老情人,心跳加速,哪怕對方看不見她,也想打扮得美一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人死後,終於不怕鬼了,但依然怕醜。男主給女鬼量胸圍那段,居然拍得挺怦然的,這樣的男女曖昧戲碼,就是韓劇最拿手的橋段。

  退伍後的李準基,瘦了,臉部更有立體感,重點是演技很有長進。猜猜另一個花美男俞承浩演誰呢?玉~皇~大~帝!重點是,這個玉皇大帝,扮相明明像小龍女啊。

  炮灰相:★

  《信義》金喜善:求你了,別叫李敏鎬大叔好嗎?

  穿越劇不是不行,問題你要穿得有創意———有了《仁顯王后的男人》古今平行敘事,有了《仁醫》醫生今穿古、發明青黴素、發明輸液、發明驗血多啦A夢附體,又來了一部整容醫生金喜善回到高麗時代,和古代武士李敏鎬愛恨糾纏……呃,新意君,你在哪裡?但是沒關係,這劇收視已是同時段第一,未來還會漲,因為有李敏鎬。

  “故事老套,可是有李敏鎬;女主腦殘度破表,可是有李敏鎬;有人吐槽金喜善演整形醫生算是半個專業人士了,可是有李敏鎬;內功居然是傳說中的動感光波,可是有李敏鎬。”這段話代表了大部分本劇粉絲的心聲。本來,超人氣花美男李敏鎬與歷史悠久的一線女星金喜善的組合,讓這部劇成為本季呼聲最高的一部,但金喜善太有種了,35歲高齡飾演傻帽型女主,劇中主要功能就是丟臉、添亂、裝瘋、賣傻、尖叫、呻吟……十連拍。是古代人拍了這劇,專門黑現代人的嗎?

  重點是金喜善還叫25歲的李敏鎬“大叔”,你們不是姑姑和過兒嗎?

  當然,觀眾更大的憤慨是兩點:

  一、華佗為什麼專門去韓國升天?

  二、那該死的古裝遮住了李敏鎬超現實主義的大長腿!

  炮灰相:★☆

  《致美麗的你》配角比主角帥,客串比配角帥

  2007年日版《花樣少男少女》太無敵了,連配角都成了日劇一線明星:水島宏、岡田將生、溝端淳平、山本裕典、桐穀美玲、城田優……誰敢再翻拍,都很有種。韓劇這個新版,加入了失憶橋段和青梅竹馬的女二號,編劇真是不嫌這兩個元素都長了老年斑嗎?

  男女主是SM公司兩大偶像明星———崔雪麗和崔瑉豪,有一定的號召力,崔雪麗呆萌呆萌的,男裝有點像金在元;崔瑉豪濃眉大眼+黑皮膚,有股上世紀80年代工廠小夥味兒。網友評價,“配角比主角帥,客串比配角帥”。

  首播收視不敵《阿娘使道傳》,只有兩類人願意追下去,一種是對《花樣少男少女》這類夢幻劇情百看不厭的少女;一種是看中劇中有大把鮮肉的怪阿姨。

  炮灰相:★★

  《海雲台戀人們》就算你搞笑,也不能這麼雜亂無章啊!

  觀眾最想對這部劇說的話就是,請給我一個看你的理由。演員不是一線大牌,那劇情就請你有爆點好嗎?但是這部劇的故事關鍵字就有硬傷,“失憶的檢察官和黑社會組織老大的女兒偶然相遇一起生活後,發生的一系列搞笑而浪漫的愛情故事”,看到失憶兩個字就想毆打編劇的觀眾請舉手!

  其實這劇也不是一無是處,有些搞笑的地方,演員也豁得出去,但編劇就是邏輯控的噩夢,還敢再混亂點、再胡扯點嗎?吐槽點太多,無從下手,作為“炮灰劇”,好處是,不看它,你也不會損失什麼。

  炮灰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