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美國流浪犬變身國寶級檢疫犬Dalton今天榮退,服務8年共查獲2萬多公斤的動植物產品,可說幹勁十足、戰績輝煌,動檢局將為牠舉行退休典禮,並比照美國制度,由領犬員王貞莉認養,讓Dalton安享晚年。

已經9歲的Dalton出生美國佛州,水瓶星座,原是隻流浪犬,是動檢局91年自美國引進的首批3隻檢疫犬之一,牠愛吃、愛玩且喜歡親近人,工作時活力十足,將偵測當成遊戲,偵測檢疫正確率逾8成。91年到97年間偵測8251班飛機,檢測出違規動植物產品達1萬1838件,重量2萬0794公斤,是國寶級的檢疫犬。

2年前,牠的2隻同班同學Lucas和Jake早就退休,績效驚人的Dalton卻依然活躍於桃園機場國門,堅守動植物檢疫的重要崗位。

兩年前曾因公重創

97年Dalton到松山機場支援兩岸包機首航,右前腳不慎被行李輸送帶夾到,領犬員王貞莉及時忍痛將右手伸到牠口中,保住Dalton的小命,經過半年休養再度返回工作崗位,熱誠不減,績效也不輸後輩,但考量年事已高,檢疫局依照檢疫犬退休標準讓Dalton退休。

決定領養牠、照顧牠一輩子的王貞莉,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植物保護系,擔任領犬員已經5年,一開始就跟Dalton合作。她說,牠雖然是公的,卻超級愛撒嬌,個性像小女生一樣,特別喜愛女性旅客。

愛吠卻膽小的Dalton超不能忍受疼痛,就連剪指甲都會唉唉叫。後來Dalton執勤受傷康復,而她的右手也好了,經過此事他們感情更好。她說,一同租屋的同事也養了1隻退休的檢疫犬,以後Dalton就有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