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寵物店前日下午無預警關門,北市動物保護處前往北投分店救援卅隻貓狗寵物,正在派出所辦理登記作業,聞風而至的民間動物保護團體卻以「我們也是主管機關」,執意要帶走寵物,雙方僵持近兩小時,最後在警方戒護下,動保處才將貓狗帶回收容所安置。

     在全國都有分店的薇閣寵物用品店,前日下午無預警關門,網友議論紛紛指稱包括北投、士林、板橋、桃園等店都大門深鎖,某些店裡還有貓狗等寵物無人照顧。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檢舉,派員前往北投店搶救。

     動保處在北投薇閣寵物店成功救出兩狗、三貓及廿五隻寵物鼠等未植晶片的無主寵物,並借用臨近的光明派出所逐一登記,準備帶回動物之家招領。但台灣貓狗協會聞訊趕到現場,執意要帶走寵物,與動保處人員僵持不下。

     貓狗協會屠文杰說,「我們也是主管機關,也是在執行公務,為何不讓我們帶走?」並指這些寵物被動保處帶走,送去動物之家形同等死。屠文杰一度以肉身擋住動保處車輛,驚動警方增援戒護,連北投分局長陳國進也到場協調。

     直到昨日凌晨一點,動保處人員才在警方戒護下將寵物帶走,動保處人員表示,將全力保住這些救援回來的寵物生機,飼主十二天內可攜帶與寵物的合照等證明前往認領,十二天後即開放給一般民眾認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