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24公斤重,八歲大的混種犬咪咪,被飼主發現右後肢嚴重創傷,送往中興大學獸醫院,診斷為「前十字韌帶斷裂」,醫師以「脛骨平台水平矯形術」治療,改變脛骨角度,也不用裝人工韌帶,當晚就能行走,恢復迅速。

    寵物如家人,家中愛犬受傷,主人往往心急如焚。國立中興大學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成功引進脛骨平台水平矯形術,(Tibial Plateau Leveling Osteot omy TPLO),治療狗狗前十字韌帶斷裂問題,減少傳統手術的後遺症,讓狗狗少受罪。興大獸醫院找來兩個月前右後肢受傷嚴重,走路一跛一跛的混種犬咪咪亮相,發現狗狗活潑好動,看不出手術痕跡。醫師林建良說,前十字韌帶退化斷裂是狗狗常見的問題,傳統治療方法是裝置人工韌帶,通常要2到3個月的恢復期,術後常發生嚴重退化性關節炎病變。興大獸醫院引進歐美新技術,藉由手術改變脛骨關節面的角度,當膝關節負載體重時,脛骨不再向前滑動,同時也不再需要使用任何人工線材來取代十字韌帶,減少手術後遺症的發生,恢復期如同骨折手術,約需2個月,八歲大的狗狗咪咪,成為台灣採用這項新手術的首例,結合麻醉 醫師制度,分別在手術前、中、後給藥,並施予與人相同的後半身麻醉止痛技術,給予狗狗專業並人道的疼痛治療,減緩狗狗患肢的疼痛,恢復期也加速許多,手術當晚就下床行走。

    興大獸醫師林建良指出,如果狗狗骨折,缺乏治療,容易造成肌肉萎縮、持續疼痛、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等病變,寵物主人別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