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今年持續承辦行政院青輔會「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台灣大學關懷生命社學生今年將流浪動物TNR 理念推廣至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希望打造華江里為流浪動物非殺家園。

     青創總會指出,TNR是指捕捉(Trap)、絕育(Neuter)、原地放回(Return),希望以此代替捕捉撲殺,以較人道、有效方式控制流浪狗數量問題。台大關懷生命社學生自97年入選「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先以台大校園及周邊社區為TNR 推行地點,98年串連政大、清大及中央3所大學動物保護社團,成功將TNR理念推廣到其他學校,幾年來已累積相當豐富的流浪貓犬誘捕技術及經驗。

     關懷生命社的學生認為,在河濱地區實施TNR 的效果更顯著。為了成功誘捕不斷繁殖的狗群,他們每每犧牲週末清晨睡眠時間,集合到河濱捕犬,不僅常要與流浪狗競快,跑得精疲力盡,有時甚至連午餐也來不及吃,只為了可以成功將流浪狗帶回去結紮。他們今年也針對街貓問題,與華江里簽訂台北市街貓TNR 絕育計畫,落實對生命的關懷,尋求都市內的生態平衡點。

     青創總會指出,美麗的城市與文化需要大家共同打造,「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至今實施5 年,每年吸引數以百計青年參與提案,將夢想化為實際行動,用腳印與汗水在台灣各個角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更多青年行動故事,請上青年資訊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