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人間有愛,助拉布拉多犬「SAGA」免於從寵物狗淪為流浪犬。

台北市民簡明弘飼養4年的黑毛愛犬「SAGA」,前天上午約11點自東山路住處走出戶外運動,卻誤闖都市叢林,在士林天母地區迷路,肚子餓加上午後暴雨溼身,使牠步履蹣跚。

天祿里巡守隊長吳明舜下午3點半,在士東路發現SAGA疲累身影,起惻隱之心將牠帶回照護並通知警方處理,吳妻許碧釵提供SAGA大碗食物,牠狼吞虎嚥吃光。

天母派出所警員蕭喻鴻前來為民服務,冒雨將牠牽往動物醫院檢查,按頸圈狗牌上的電話聯絡飼主傍晚6點領回,SAGA看到簡明弘樂得搖尾並緊緊依偎。

簡明弘表示,感謝眾人愛心照料SAGA,牠的性情溫和「人人好」,多次走失,這回離家7小時、4公里多,並非最高紀錄,曾順東山路遛到仰德大道麥當勞,也曾被好心人留養1年多,家人四出尋找才帶回。

吳明舜、許碧釵夫婦及蕭喻鴻都有養寵物的經驗,他們異口同聲說,能避免可愛的狗變成流浪犬,他們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