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瑞芳的侯硐,因為當地里長收留1百多隻流浪貓,變成熱門景點,每到假日就有許多愛貓人士去拍照、看貓。但現在卻傳出有不負責的飼主,把自己家裡的貓,或剛出生的整窩小貓丟在這裡,造成當地居民很大的困擾,負責照顧這些貓咪的里長太太說,光是這2個月,被棄養的貓咪就多了20多隻,花了好幾萬醫藥費,沒想到好心照顧流浪貓,卻變成沉重的負擔。

有貓咪和遊客玩很開心,也有的懶洋洋趴在地上,打完哈欠繼續放空,有的乾脆窩在電線裡,或直接睡在草地上,台北瑞芳的侯硐就像是貓咪天堂,但現在卻發生大危機。光復里長太太吳梨花:「你們家的家貓都拿來這邊丟,不可以這樣,這樣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里長夫妻本來好心收留流浪貓,貓咪越來越多,讓這裡變成熱門景點,吸引許多愛貓人士來觀光,但現在卻有不負責的飼主,把貓咪任意丟在這裡。

 

跛腳的小黑貓,被照顧得精神還不錯,里長太太說,被棄養的貓咪不是剛出生,就是生病或有殘疾,還有人把3隻小貓全都塞在鳥籠裡,丟在附近。光復里長太太吳梨花:「我從5月到現在,醫藥費,我們夫妻倆已經付好幾萬出去了。」

 

不忍心見死不救,但要救這些可憐的貓咪,卻變成他們沉重的經濟負擔,只好呼籲飼主愛牠就不要棄養牠,因為每一隻貓咪都是活生生的小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