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給人進步、文明、優雅的日本,居然有一項弔詭的動保政策,「不要寵物回收車」的回收制度,其中長崎、廣島和愛知縣就有超過100個定點,所有即將被棄養的寵物都有人定時定點來回收,一但寵物被「回收」了,全部都進了名為「動物愛護中心」的收容所,下場幾乎是死路一條。

在日本每年都有39萬隻貓狗被回收,即便會先開放民眾認養,不過由於日本人不愛二手動物,尤其他們視狗的血統為象徵地位,因此心態上認為要買寵物就要去寵物店買,最終這些流浪動物被處死的機率高達7成以上。

這些未被回收的貓狗,多半在一週後被送進毒氣室裡,過程中牠們多半處於充滿驚恐與疑惑下,約莫10到20分鐘,就會因為吸入過多二氧化碳中毒死亡,這一切所謂的安樂死,全都在一間密閉的金屬空間作業,只有透過螢幕監控,看不到血腥畫面,也聽不見動物臨死前的哀號,而這一切從「回收」到「安樂死」全部免費。

不要寵物回收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IujbSl3tE

不過並非全日本民眾都贊成這種回收制度,以熊本市為例,會想辦法說服飼主改變心意,甚至補助獎勵結紮手術,而自從「AERA」週刊做了一系列寵物回收車專題後,日本各地民間組織便開始簽署聯名,希望地方政府能廢除寵物回收制度,不要讓棄養寵物合理正當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