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民間動保團體引起日本注意,日前《朝日新聞社》專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對於多次跨海送養、以及人肉搜索等感到很好奇,而虐待動物者會登報並引起民眾撻伐的現象,朝日新聞記者也坦言「在日本從未聽過,很新奇。」

因多次拯救傷病犬並協助跨海送養,國內民間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引起國際關注。全球每日發行量800萬份的《朝日新聞》台灣區支局長村上太輝夫,6月3日與記者們前往專訪長達5小時,更全程冒雨陪同志工護送犬隻飛往加拿大。他們表示,要將台灣民間動保團體及人民對傷病、受虐動物的付出,向日本介紹。

村上太輝夫說,日本雖有許多生命教育的電影,如《與狗狗的10個約定》等,但日本人普遍認為流浪動物是政府的責任,很少聽見有類似的民間團體組織營救受難動物。

他表示,台灣民間動保組織和民眾的力量,讓他感到驚奇佩服,從營救流浪動物、醫療到跨海送養;還有網友合力「人肉搜索」的效率,以及虐待動物的人會被登上新聞媒體、遭全民撻伐,這些在日本從未聽過,日本人一定覺得這個議題很新奇。




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多位志工訪談後,村上局長和其他工作人員又參觀了救援小組合作的動物醫院,親眼目睹30多隻住院傷病犬的醫療現況,直呼「不可思議」。(圖→http://www.nownews.com/2010/06/09/11507-2612593.htm)

最後一行人一起護送8隻傷病犬,航飛加拿大重生任務,全程冒雨拍攝,也收集大量資料。村上太輝夫表示,這個議題將以專題報導形式,於6月下旬刊登在《朝日新聞》的國際版,讓日本及世界看到台灣有許多人對待流浪動物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