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民邱麗珠飼養的兩隻愛犬「多比」和「多多」,上月初在自家倉庫前遭人毒死。事發前,附近有監視錄影器拍下某機車騎士行跡鬼祟,愛狗人士幫她把這段影片po上網,才十多天就有兩千多人次觀看,熱心的網友痛恨毒狗惡行,紛紛幫忙解析車牌號碼,希望合力揪出凶手。

邱麗珠經營二手物品買賣,在吉安鄉太昌山腳下有一間倉庫貯放物品,平常就由她飼養的米格魯「多比」和土狗「多多」看守。邱麗珠很愛兩隻狗兒子,幾乎每天都抽時間帶牠們散步。

上個月2日下大雨,邱麗珠沒有帶狗散步,隔天一早去餵食時,發現狗狗沒有像以往一樣搖著尾巴出來迎接,正覺得奇怪,猛一看發現多比和多多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一動也不動,屍身已僵硬。狗屍旁留有一個發青的雞頭,她給附近農民看,大家都說應該是泡過農藥。

「是誰,到底是誰?」邱麗珠心都碎了,調出監視錄影帶,發現2日傍晚6點,有機車騎士騎著重型機車在倉庫附近逛了兩圈。由於當地比較偏僻,少有人出入,懷疑就是這名機車騎士狠下毒手。

對於愛狗遭殺害,邱麗珠既傷心,也覺得不解。她說,如果要偷東西,狗狗被害後,倉庫內的東西並沒有失竊;若是嫌狗兒太吵,倉庫離附近住戶很遠,應不會吵到人。

她自責沒能好好保護愛犬,流著眼淚拍下照片報警,要為狗兒子們討公道,但警方說車牌號碼不清楚,很難追查。她透過一名跟她一樣愛狗的杜小姐幫忙把影片po上網,呼籲電腦高手幫忙解析車號,或協助辨認凶手的身形樣貌,共同緝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