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山友和國外回台友人到大雪山,見到四隻疑被獵人陷阱割傷頸部的受虐犬,擔心傷口惡化狗命不保,PO文上網求援,愛狗人士「阿崙」自告奮勇,三次開車上大雪山,來回五小時搶救傷犬送醫,連國外來台的友人都大呼太幸運,這兩隻受虐犬真是「好狗命」。

     住台北的莊小姐最近和國外返台的友人,到中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踏青,看到四隻受虐小狗,腹部和脖子都有被細鐵絲緊勒傷口,其中一隻脖子還出現深及見肉的傷口。

     不忍受虐犬乏人救援,決定上網求援,莊小姐說,「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住在台中縣豐原阿崙同時接獲莊小姐求援熱線,決定伸出援手。

     跑了三趟近千公里 救出兩隻

     卅三歲阿崙專長鐵工,是動保界有名的搶救受虐犬高手,日前彰化縣發生一起十字弓穿背殘忍虐狗,與台中市遭人噴字「馬英狗」的流浪狗,都是他完成救狗的超級任務。

     為了上大雪山,他清晨七點出發,兩次開車到莊小姐指稱的度假小木屋餐廳四周查看,不見受虐犬蹤影,無功而返;五月廿七日他不死心,第三次再長途跋涉,開抵海拔二二七五公尺的大雪山,來回總共三二七公里,終於救出其中兩隻受虐流浪狗。

     送醫治療做好結紮 放牠自由

     阿崙說,要在廣大森林區找狗真的很困難,幸好第一隻脖子被鐵絲束住的受虐公狗現身,安撫情緒後,拿剪刀解開被纏住的繩子,放牠繼續自由山區生活。

     第二隻黃毛的流浪狗,脖子遭鋼絲綁住潰爛,他淋著雨救援受虐母狗下山,送往動物醫院做醫療與結紮。問阿崙以後要怎麼處理這隻大雪山之犬?他無奈的說,只能在牠身體康復後進行TNR,即從誘捕、絕育、釋放過程,取代安樂死,減少流浪犬的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