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貓咪「跌倒」金賞照片,被田代島印在礦泉水保特瓶上,瓶身醒目注明台灣,讓簡佩玲感到備受禮遇。(圖/貓貓博士夫人簡佩玲‧攝影)

「貓貓博士夫人」簡佩玲去年到日本田代島旅遊時,恰好捉住貓咪「跌倒」的一瞬間,後來不但獲得該島的攝影比賽「金貓賞」,最近也被印在當地礦泉水保特瓶上,瓶身還標明醒目的「台灣」字樣,算是另類為國爭光!回想要獎狀的趣事,她也覺得日方誠意十足,非常感動。貓夫人喜愛創作可愛貓咪圖文,也不吝與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分享許多作品,受到眾多網友喜愛。

許多愛貓的朋友,都聽過「貓貓博士夫人」部落格,裡面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卡哇伊」照片。而去年她到日本有「貓島」之稱的田代島旅遊,在港口看見一隻貓咪本身就長得有「笑果」,突然跌倒,抓住攝影大師布列松所說的「決定性的瞬間」,讓她覺得非常幸運,也認為獲獎是因為貓咪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不少網友也紛紛到部落格留言,恭喜她得到「金貓賞」冠軍。



圖:貓咪「跌倒」作品,獲日本田代島攝影比賽金貓賞。(貓貓博士夫人簡佩玲/攝影)

由於日本攝影比賽結果只會登在相關雜誌,並不會製作獎狀;讓不知情的貓夫人苦等多時,終於忍不住請朋友幫忙詢問,朋友告訴日方「在台灣如果比賽得獎卻沒有獎狀,台灣人會以為被騙喔!」日方一聽非常緊張,緊急開會、很快決定要製作第一張獎狀給簡佩玲,在今年1月透過友人飄洋送來。



原本冠軍獎品是船票、海鮮大餐及住宿券,但非當地居民的貓夫人根本用不到,於是田代島大方地更改獎品為3張來回船票、一晚三人免費住宿券、2個貓掌手機吊飾、3張卡片,讓她對於日本的誠意十足非常感動。



最近「跌倒」得獎照,還被田代島印在當地礦泉水保特瓶上,並特別設計一個跟跌倒的貓很像的卡通圖案,而得獎照片還標明醒目的「台灣‧簡佩玲」攝影,也讓她非常開心。常期以來她希望透過貓咪與攝影,結合地方風情,將台灣的美帶出去;如今雖然是拍日本貓,但因此讓台灣在當地曝光,也算是另類為國爭光!






圖:貓夫人當初去田代島旅遊時,還曾特別製作「台灣貓黨旗」到當地插上,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台灣」這個寶島也是有很多人愛貓!

貓夫人時常到北縣瑞芳猴硐拍貓、分享在部落格,讓當地漸漸成為知名的「貓樂園」。她也致力推動連署「猴硐」與日本「田代島」結為姐妹市,過去曾在網誌中指出,「山城(猴硐)海島(田代島)都是愛貓的村鎮,人們與貓相處的模式都是讓這世界更溫暖的方式,貓當觀光大使,這是令人多麼期待與新鮮的事!」簡佩玲認為如果「建交」,瑞芳鎮也許可以成為國際知名的小鎮,期待台灣觀光局能加以參考。

貓貓博士夫人喜愛攝影及創作可愛貓咪圖文,也不吝與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分享許多作品,長期以來獲得眾多網友喜愛。

(圖片均由「貓貓博士夫人」簡佩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