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5歲的母貓,主人在3年前因洪水侵襲搬走了,卻把牠留下來。貓咪由鄰居輪番餵食照料,但拒絕被任何一戶人家收養,寧願獨自留守空屋;但可愛的是,牠三不五時會捉老鼠當「祭品」獻給鄰居們,作為長期餵養的報答。

根據陸媒報導,在大陸重慶南岸下浩董家橋,一隻白色的母貓獨自守在空屋3年了,從前牠也有主人,2007年7月當地發生洪水,這棟屋子也遭侵襲;後來洪水退了,主人卻留下養了2年的貓,雖然曾經說過要來帶走牠,卻一直沒有帶走。

附近鄰居原本想收養牠,還硬把牠抱回家,但貓咪一趁人不注意,又跑回自己的空屋裡窩著。鄰居們沒辦法,只好讓牠繼續待在那棟房子裡,而那棟屋子原本大門深鎖,貓咪常從窗子翻出來討食物,居民後來也幫牠在牆角開個洞,方便牠進出,也找來鎖匙開門,便於人們照顧。
其中一名照顧牠的周女士說,從此貓咪就由附近的鄰居們,包括彭婆婆、郭女士、王鳳、何姐等十幾個人輪流餵食,還幫牠取了一個新名字叫「人愛」,也就是「人人愛」的意思。

3年過去了,「人愛」今年5歲,也已經懷孕過、生下6、7隻小貓。在懷孕那段期間,因為需要更多養份,牠曾經偷溜到鄰居家裡吃東西,不過鄰居們都不和牠計較,「堅守老屋那麼多年,不但忠心而且又可憐,所以我們都不怪牠。」

雖然接受大家的食物,但「人愛」卻十分有個性,不輕易讓人親近。在牠的空屋裡,只有一張塑膠椅和一個抽屜,牠常常坐在椅上、或窩在抽屜裡睡覺,當附近居民高喊「人愛,出來吃飯了!」牠才會跳下椅子走出來,吃飽後馬上又會回到屋子裡。


即使不讓人親近,「人愛」卻也有非常可愛的一面,牠明白「知恩圖報」的道理,常常在夜晚出來捉老鼠,但並不是自己吃掉,而是把牠們咬死後,在院子裡排成一排,等待來餵食的鄰居一早看見並清理掉後,才會進屋。據說「人愛」的孩子們現在也長大了,開始一起擔負這個捉老鼠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