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一隻傷痕累累的幼貓,用盡全身最後一絲力氣、翻越一戶2公尺高的住家圍牆,倒在院子中,而該戶正好是一名動保志工的家,志工將牠緊急送醫,事後直呼「不可思議!似乎專程來向我求救。」

這隻小貓出生約1個月大,全身有大面積創傷,22日下午在台南市長北街,用最後一絲力氣翻越一戶超過2公尺高的住家圍牆,倒在該戶院子中。巧合的是,該戶剛好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一名資深志工黃士真的家,她趕緊將小貓裝入紙箱,騎車奔往附近的上揚動物醫院急救。

小貓到院時情況已相當危急,全身癱軟、氣若游絲,獸醫將傷口清創後,立即以點滴輸液搭配抗生素治療,目前在保溫箱中監控,仍在與死神跋河、尚未脫險。(圖→http://www.nownews.com/2010/05/24/11507-2606647.htm)

黃士真說,她家的圍牆不矮,根據經驗四肢受傷的貓因疼痛、體力不足,鮮少會做出爬牆、跳躍等動作;且長北街屬於老舊街道,附近空地、水溝等可以躲藏的地方很多,但這隻重傷的貓咪似乎是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專程跳進院子裡找上她,讓她回想起來直呼「不可思議!」、「毛毛的」,「似乎是老天專程安排。」

黃士真也表示會再抽空到醫院為這隻「天上掉下來的小貓」加油打氣,希望牠能勇敢撐下去,平安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