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後要回老家,沒辦法再養兔子了,拜託你們幫幫忙」、「學生把兔子丟在公寓樓梯間,我房子還要租別人哪,怎麼辦?」畢業季寵物兔棄養潮提早報到!五月以來廿天內,愛兔協會接獲卅多件棄養案,是平時的四倍,協會人員頭大。

     道奇兔「蓮藕」與「燕麥」被大學生情侶帶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遛達,在草叢中自在奔跑著,但一轉眼,主人已不見蹤影。另一隻混種兔「鼻子」被棄養在大學生出租公寓樓梯間。房東無奈說,學期將結束,有房客陸續退租,突然迸出一隻兔子,卻沒人承認是主人。

     奶油兔「年糕」的運氣稍好,年輕主人致電愛兔協會,坦言因學期結束了,沒法把兔子帶回家養,需要人接手。

     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說,寵物兔可愛又不吵鬧,被接受度較高,成為學生或租屋族養寵物的首選。隨著學生畢業離校、留學、服兵役或換屋、情侶分手,愛兔常淪為棄兔。

     郭守庭說,若確定無法續養,要及早規畫為愛兔找新家,可到愛兔協會網站或各大寵物討論區張貼訊息。愛兔協會網址http://www.loverabbit.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