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簡稱台灣狗醫生協會)今天在台北市萬華區恆安老人養護中心舉行「寵物治療觀摩會」,有意將寵物治療訓練課程推展至台北市老人最多的萬華區。

     恆安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胡世賢表示,台灣狗醫生協會已在養護中心服務超過8年。從2000年起,台灣狗醫生協會即在台北護理學院、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大物理治療系推展以寵物協助治療行動不便、失智長者的服務。

     他說,萬華區老人人口高居台北市第一,台灣狗醫師協會有意將寵物治療訓練服務的範圍擴大到社區內。

     台灣狗醫生協會理事長陳秀宜邀集愛愛院、萬華老人中心志工、青年公園周邊七名里長等地方人士觀摩。台北市議員李仁人服務處主任郭昭巖說,青年公園周邊居住人口有4萬6000人,屬於都會聚合式住宅,老人人口密度居萬華區之冠。

     她表示,未來如果能與青年公園周邊的新安、新忠、新和、日祥、忠貞、凌霄、騰雲7個里辦公處合作,可望讓社區有意從事寵物治療的民眾參與,里辦公處可以提供空間,讓銀髮族有更安心、更有趣的休閒去處。

     7名里長對這項活動都表示高度興趣,新忠里里長邱文龍說,過去他在軍中負責軍犬飼養及訓練,狗兒和人的感情,從古老時代到現在都沒有變,未來如果有機會與狗醫生協會合作,對里辦公處而言,將會增加有趣的服務。

     騰雲里里長李重華表示,照顧老人與寵物是兩個不同的議題,能整合兩個議題,協助解決老人問題、提升寵物社會地位、解決青年公園環境問題、促進社區整合及團結,讓大家生活更快樂,歡迎台灣狗醫生協會早日走入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