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敏玲╱台中報導】台南仁德有一隻頸套輪胎的流浪犬,近五個月來,愛狗人士多次前往救援都失敗,前天網友「阿崙」再從台中趕赴現場,追了半小時終於抓到輪胎犬,成功取下兩個塑膠輪胎,並將過程po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獲得網友熱烈迴響。

 

受虐長達兩年

阿崙在網站上表示,輪胎犬的狀況已維持兩年,因為牠警覺心高、看到人就閃,過去他和其他人總共去救了十多次,但都無法靠近;曾有附近居民透露,狗脖子上的輪胎,是附近製作兒童腳踏車輪胎工廠的外勞套的。
「南部天氣這麼熱,瘦弱的狗套著兩個悶重的輪胎,是人也一樣受不了!」阿崙前天和兩個友人再赴台南,追了半個小時終於抓到輪胎犬;得知輪胎犬獲救,不少網友叫好,有人說,「應該把輪胎還給外勞,套在他脖子上!」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表示,過去拿異物勒住動物脖子的施虐案例很多,小到橡皮圈、鐵絲、麻繩,大到鋼圈、輪胎、鐵筒什麼都有,嚴重會造成狗兒頸部食道、動脈受損致命,也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七萬五千元罰款;希望網友提供線索,將虐狗人繩之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