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約四歲的羅威納犬「NaNa」,日前出現在台中縣烏日鄉麻園頭溪旁,靠著居民愛心提供飯菜,在河床上一住就是兩年多,艱困的環境中,牠還曾遭大水沖走、又游回原處,所幸,愛狗人士簡妡宇發現,拜託整理河道的怪手司機協助,終將NaNa救上岸。

     當地愛心媽媽說,三年前NaNa被丟在麻園頭溪,不少愛狗人士跑到溪旁查看,但NaNa警戒心高,會對著民眾狂吠,根本無法靠近。

     簡妡宇說,約一年前,到溪旁散步正巧見到NaNa,從此,每天就去找牠,用飼料吸引NaNa注意,但牠防衛心相當強,都要等到人離開了,才會靠近食物。

     今年三月開始,簡妡宇用香味較重的牛皮骨吸引NaNa,終於讓牠放下心防,簡妡宇說,最近汛期將近,麻園頭溪出現怪手進行河道整治,擔心沙洲地變少會影響到NaNa的生活,才拜託怪手司機將牠帶上岸。

     簡妡宇說,目前NaNa暫時由已收養五隻流浪狗的友人侯素美照顧,今天下午將被帶到台中市市民廣場參加認養活動,希望可以找到願意善待NaNa的新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