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的「貓咪黃泉巷」,因為鄰近傳統市場,食物招來流浪貓聚集,久了造成環境問題,附近住戶說,有人不定期拿毒餌餵貓或放捕獸夾傷貓,但是這個被說是兇手的人反駁這樣的說法,說根本沒這回事。

看到陌生人闖進自己的安全範圍,這隻繃緊神經的小貓疵牙咧嘴,頻頻示威,會這麼兇因為牠的同伴一個一個消失,不是被毒死就是被夾傷。

小小的防火巷裡,處處擺了危險的東西,巷子裡流浪貓亂竄,住戶說捕獸夾有的放在遮雨棚上,有的放在冷氣機上,愛跳來跳去的貓咪,一個不小心腳就遭殃,鄰居說放捕獸夾的住戶就住在一棟公寓二樓,他們頻頻否認。

但是怎麼有這麼多貓咪跑來這裡,除了鄰近市場,屋頂上還有人擺了飼料盤和水盤,就像個流浪貓的家,愛貓的人擔心流浪貓的安全,但是也有住戶害怕環境衛生沒顧好,擺捕獸夾確實已經違法,被抓到開罰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不等的罰款,下手前還是得三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羅欣怡、莊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