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街頭出現擺著小狗的路邊攤 攤子旁還擺著大大的「認養」兩個字,不少民眾都被吸引上前詢問,但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得付錢的,一隻狗從2千元起跳,攤販還提供目錄挑選;原來狗販從事的是違法賣狗行為,所以打著「認養」的招牌,由於業者到處打游擊,擺攤時間和地點不定,民眾把狗買了回去,只能自求多福。

台中路邊空地上,業者擺著「認養2000」的看板,小狗可愛的魅力無法擋,馬上吸引好幾個民眾駐足圍觀。一位民眾問,「這貴賓一隻多少?」狗販回答,「公的6000就好。」民眾反問,「不是寫2000?」

地上的籠子裡有柴犬、帝王北京狗,還有一隻狼犬,另外,在玻璃櫃內還有白貴賓、黑貴賓、吉娃娃等5、6隻幼犬。旁邊還擺了一本名犬目錄,一名看似出家人的人則穿著僧服幫忙。

以流動攤販賣狗,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狗販卻以打游擊戰方式逃避追緝。像是目前當紅的奶油貴賓,在寵物店要賣到1萬6千元,流動攤販則喊出6千元,要買路邊攤便宜價格得冒風險,而且售出後概不負責,也沒有血統書、沒保障,業者說,「都這樣便宜了,還要血統書?」

名犬重視品種血統,規定必須領有許可證,照理要在定點才能買賣,繁殖貨寄養也要有證照,那麼路邊攤的名犬哪裡來?在寵物界是公開的秘密,業者何永懋指出,「很多都是自己有做繁殖,有些也知道這個門路,去其他繁殖場,帶來這個地方做流竄的銷售,等於是沒有許可的。」

業者也說,繁殖認證制度推動不到十年,十年前早存在不少老資格的名犬繁殖場沒有全面合法立案,也成為交易管控一大漏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蕭光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