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南屏國小校犬「妞妞」,5年多前從流浪犬成為學校的一份子,如今逐漸步入老年,為了妞妞的養老金,學童揪團施愛,請大人小孩捐錢捐發票,要讓妞妞的老年生活無虞。

妞妞是隻母的黃金獵犬,五年多前在街頭流浪,闖進南屏國小。當時牠才四、五個月大,師生看牠可憐又超卡哇伊,籌錢為牠結紮、打疫苗、植晶片,照顧四個多月,接納牠成為一分子。

人見人愛的妞妞,一直是小朋友的最佳玩伴,不僅幫牠取名字,還幫牠蓋了一座溫暖的小窩,只不過5年後卻因為年紀衰老,活力大不如前。躺在教室門口,妞妞看起來相當虛弱,原來妞妞也抵不過歲月摧殘,變成一隻老狗啦!

校長陳正華說,妞妞一個月的基本生活費要765元,還不含生病住院的開銷,都靠學校老師、學童捐助,但牠已經6歲,關節慢慢退化,需要醫療的機會與開銷會愈多。

為了讓妞妞恢復以往朝氣,全校師生總動員,希望大小朋友捐發票,幫妞妞籌募年老金,讓牠老年生活也能無憂無慮。(新聞來源:東森來源賴志慶、陳宜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