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上周傳出疑似殘忍的捕狗畫面,愛狗學生一邊謾罵捕狗大隊「有必要這樣嗎?」一邊用手機錄下畫面PO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引起眾多愛狗人士撻伐,不過也有網友回應認為捕狗手法合乎規範。被指控的龜山鄉公所清潔隊表示,將檢討作法。

     鎖喉、強拉 無視狗狗哀嚎

     「夾到牠尾巴了啦!」上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因一隻哈士奇狗不只一次咬傷校內人員,校方請龜山鄉公所清潔隊前來捕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說,捕犬員以捕犬桿強力拖拉哈士奇,任其哀嚎掙扎,甚至將整隻狗高舉如上吊般丟入犬籠,過程很不人道。

     捕狗過程引起多人圍觀,有人納悶這隻狗原本溫馴乖巧,為何被捕狗隊殘忍對待。志工倪京台質疑說,此舉讓動物承受不必要的恐懼、傷害,明顯違反動物保護法及人道捕犬作業規範。桃園縣動物防疫所指出,是否違法將由動物保護課查證,再釐清責任。

     影片加註字幕 瞬間引發論戰

     PO網的大學生將捕狗的殘忍畫面以特效標示處理,並配上字幕提醒網友。該影片廣為流傳,留言區擠進上千則留言,有人說:「要看一個國家是否進步,可看他們怎麼對待流浪動物。」也有人不以為然反駁:「狗發起狂來很恐怖,不然你教我怎麼抓狗?」反應兩極。

     志工倪京台認為,捕犬桿容易使狗受傷,應該盡量避免使用,一般愛狗志工抓狗,都是用柔軟的繩、鍊或網子;若非凶猛的大型犬,也不會使用麻醉劑。他說影片中被捕的哈士奇被送到新屋收容所後,已被一位熱心網友登記認養,以免七日後安樂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