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版「心動奇蹟」電影情節,在屏東霧台山區上演!

5月2日,山友吳仙期帶著2隻柴犬及1隻博美狗,前往霧台鄉海拔2000多公尺的井步山,卻因走錯路陷入險地更受了傷,3隻愛犬徹夜守護,5名救難隊員走了2天1夜發現斷枴與血漬,循跡終於找到吳仙期。

6人當時精疲力竭且傷痕累累,救人優先考量下,將2隻體型較大的柴犬留在原地待援,4日吳仙期和博美狗由空勤隊直升機吊掛脫險後,昨天託山友、原住民山青上山找尋,但出事地點附近沒有發現2隻5歲半柴犬Sunny及Moony蹤影。

再回去搜尋 2犬失蹤

吳仙期說,這2隻柴犬常陪他登山,很會認路,非常聰明,卻因他登山走錯路不知去向,在山區等待救援期間,日夜守護他的安全,受傷耗盡體力還忠心耿耿陪他一起突圍,讓他能幸運撿回一命。

救難人員說,2天1夜的搜救過程中,隊員王炫凱、許人傑、巴義成、鄭正義及邱炫達等5人深入井步山鞍部,發現88災後地形地貌嚴重改變,沖刷崩落的峭壁山岩異常險峻,4日早上意外發現一截折斷的登山杖,因痕跡仍新,研判為吳仙期所有,再往河谷方向前進,又發現岩石上有斑斑血跡,眾人心頭頓感不妙。

「該不會滑落谷底吧!」眾人冒險爬下落差約600公尺深河谷,岩層鋒利、處處荊棘,5人身上滿是傷痕,止血後忍受疼痛再往下探尋,中午時分果然在一處陡坡岩石上發現受傷的吳仙期。

王炫凱表示,眾人當時既高興又驚訝,吳仙期的外傷並不嚴重,還可以攙扶行走,指揮官特搜大隊長鄭建德評估眾人傷勢及體力,加上受困地點險惡,光是隻身要穿越亂石堆及樹林前往直升機可吊掛的舊好茶,難度已高,無法再兼顧2隻柴犬,否則連人都會有危險,吳仙期忍痛棄犬,4日傍晚順利由空勤隊直升機吊掛吳仙期脫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