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31歲女子范家榆和袁姓男子等人搶救車禍導致臀部髖關節受傷的流浪狗「小黑妞」,小黑妞知道范家榆是救命恩人,非常聽話懂事。
記者王慧瑛/攝影

母狗「小黑妞」是竹北市六家5路、嘉豐5路2段口的流浪狗,小黑妞很有人緣,在附近上班的31歲女子范家榆和住戶袁姓男子很疼愛牠,上月小黑妞車禍受傷,他們趕緊將牠送醫院開刀,大難不死的小黑妞很有靈性,變得更加聽話、懂事。

小黑妞手術醫療費用花了5萬1000元,由袁墊付,范家榆將救狗過程,寫在部落格和臉書上,引起網友和狗友迴響,有人慷慨捐錢,力挺他們的義行。

范家榆說,小黑妞聽得懂人話,性情溫和,附近上班族和住戶都喜歡和牠互動,上月初小黑妞突然失蹤,6天後,小黑妞再出現時,拖著被撞歪的骨盆回到最熟悉的角落,全身髒兮兮,袁發現後,趕緊將小黑妞送醫治療。

獸醫師說,小黑妞左側骨盆有4處斷裂,傷勢嚴重,手術後住院1周,日前已出院,小黑妞復元情況不錯,活力也恢復了,只是臀部的毛剃光,上頭有2道長長疤痕,目前由范家榆和袁負責照顧。

范家榆說,流浪狗是人類的錯誤造成的問題,希望大家能以認養代替購買,盡一己之力照顧需要幫助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