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 中國娛樂網(www.yule.com.cn) 原文:http://news.yule.com.cn/html/201005/70407.html
李準基於今天(53)下午在忠清南到的論山陸軍訓練所正式入伍,開始其至2012216的軍隊生活。李準基此番突然入伍是因為申請延期被拒,428正式收到的入伍通知,短短5天時間,除了fans以外,當時在日本宣傳的李準基本人及其父母都覺得吃驚不小。事實上,李準基從兩年前就想要按時入伍,也在各種場合表示過希望儘早完成作為韓國男人對國家的義務,0809年兩次的生日會都讓fans和媒體們誤以為會是入伍前的最後一次大型粉絲見面活動。然而相當一部分原因,當時的經紀公司在不停的為李準基安排不間斷的通告和接下為期兩年的韓國宣傳大使,這讓一向很有責任感的李準基只能不停的申請延期入伍。

 

    時至今日,剛剛換了新東家的李準基接下了與金泰熙主演的電影《Grand Prix》和金喜善主演的電視劇的《神醫》,準備用這兩部作品跟fans告別,年底的時候走入軍營,因為《神醫》的拍攝播出跨度長達6個月,當初接拍時大家還都在擔心李準基在入伍前是否可以順利完成,現在因為還未正式開拍所以《神醫》劇組比起正在拍攝的《Grand Prix》來說算是損失較小的。

 

    因為李準基的不能延期並且突然入伍,也引發了韓國媒體的討論,下一個入伍的藝人會是誰?為什麼韓國兵役制度可以允許藝人推遲入伍?到底推遲的時間是靠什麼來界定的?和李準基年紀相仿的RAIN是最多拿出來做比較的,還有今年也風傳鐵定入伍的金南吉、李東健、李玟雨、薑東元等,至於為何把RAIN放到風口浪尖,可能更多的是源於之前RAIN曾經被人提議因為其對韓國的藝術貢獻是否可以要求韓國政府免除其兵役的事件吧,雖然RAIN也站出來澄清,自己一定會履行韓國男人的兵役義務,但這次同年齡的李準基突然入伍RAIN也就順理成章的被問道到底何時才會入伍了。而甚至比李準基年齡大的李東健、李玟雨等藝人到底何時入伍也就變成了媒體和fans討論的熱點了。

 

    事實上,韓國政府對待藝人的兵役制度一向讓人霧裏看花,韓國兵役制度一向嚴苛,普通男子基本上是在22歲也就是大學二年級時就要參軍,但藝人往往是左拖右拖臨近三十大關才會走進軍營,甚至是去政府或勤政機關代替入伍,並且藝人之間也會有差個幾年的狀況發生。究其原因,實際上不外乎幾點,藝人的公眾形象和公司的公關本領,後者也占了不可小看的一部分,因為藝人的入伍就相當於2年左右的時間完全停止一切演藝活動,在韓國這個新人輩出的娛樂環境來說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這兩年的空白期到底怎麼填補也是藝人和經紀公司思考的重要問題,除了像李準基這樣想拍下好作品留給fans的,還有像歌手會提前灌錄唱片,在服役期間再發行的等等,甚至還有經紀人在藝人服役期間安排結婚邀請藝人請假出席以增加一點曝光率的,當然這種就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了。

 

    經紀公司的公關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好的經紀公司會用好的作品及藝人將為韓國帶來的好收益好口碑作為條件去感動政府,從而為藝人推遲入伍創造時間,就李準基來為例,以他個人的年齡、公眾形象、韓流影響力以及正在拍攝的作品力度來說,應該不至於被否決延期申請,估計這個更大程度上與他更換東家有關吧。反正不管怎樣,希望這些已經入伍或者即將入伍的藝人們可以好好調整心態,兩年後帶著更好的狀態、經歷和作品回歸。文/鄭黎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