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忠榮/特稿

一邊是動物保護人士,一邊是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兩邊共同目的都是保護動物,卻為了流浪狗救援過程起爭執,雙方口角不打緊,動保處竟以新聞稿指責動保團體「假愛心之名」,這種點燃戰火、挑釁滋事的應對方式,除了EQ太低、腦袋秀逗之外,還有什麼可資形容?

持平而論,動保專線既設在動物之家,動保處就有責任教育、監督工作人員,工作人員週末接獲民眾通報,竟回答週一再打電話來,難不成動物救援還有週休二日?這是動保處未善盡督導責任,難辭其咎,不應將責任推給一線人員。

再者,動保處成立約3個月,有多少民眾熟知動物救援流程?民眾若不確知程序,動保處以高標準要求動保團體應顧及「辦案的第一黃金時間與證據力的完整保存」,對照動保專線週末不接受動物救援的說法,動保處是否太過「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兩造對動物救援流程有認知差距或誤會可以理解,但動保處有何確切證據證明動保團體是「假愛心之名召開記者會」,這種嚴重指控若無十足把握,見諸動保處新聞稿可說極為不當、不智。

動物保護絕非僅靠官方之力即可達成,民間協助極其重要,動保處嚴厲指責動保團體,彷彿官員又回到威權時代,一副「以上對下」的姿態教訓民眾,看來官員不只EQ太低,民主素養也令人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