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上週五在華中橋下發現一隻流浪狗遭利器砍傷,隔天向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報案卻屢屢碰壁,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許淑華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動保處錯用市府資源,有負升格美意。

不過,動物保護處在記者會上卻發佈新聞稿,以罕見的強烈語氣指控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只顧著假愛心之名召開記者會模糊焦點,卻罔顧辦案的第一黃金時間與證據力的完整保存。」

對於動保處指控,李文英及許淑華都極為憤怒並怒斥動保處不知檢討,還指控長期關懷動物的動保團體,「動保團體通報動保處時,動保處正舉辦動物嘉年華,動保處才是假愛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上週五晚上9點半在華中橋下河濱公園發現一隻流浪狗頭部遭利器砍傷,從眼睛、額頭骨切進去,腦內組織外露,當晚把狗送進動物醫院,獸醫評估無法治療,建議當場執行安樂死結束狗的痛苦。

陳玉敏說,隔天向動保處報案,先是1999提供的兩支電話沒人接,後又打到台北市動物之家,工作人員竟表示週末假日動保員不上班,請週一再聯繫,經據理力爭後,工作人員才給了動保處救援隊長陸夢賢的電話。

陸夢賢表示,動物救援專線設在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回答週一再聯繫,應是不了解情況所致,但陳情民眾一直拒絕提供動物屍體及送醫的任何資訊,辦案人員根本無法第一時間取得動物屍體進行解剖與死因鑑定;但陸夢賢也坦承「假愛心之名」的說法確實不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