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表示,華中橋河濱公園不僅曾有人持斧頭行搶,上周五再發現一隻已結紮流浪犬被人持利器從頭部砍殺致死;明天將揭露全案資訊,呼籲公權力落實動物保護法。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志工23日晚上依慣例至華中橋河濱公園照顧流浪犬,赫然發現一隻已結紮、個性溫和的老母狗重傷。

     兇手極為殘暴。她說,志工發現時,這隻老母狗頭蓋骨破裂並外露,左眼球破裂凹陷,腦組織露出,傷勢嚴重,奄奄一息。

     她指出,經緊急送醫,獸醫評估已無法治療,為解除動物痛苦,緊急安樂死;從傷勢研判,應是被人持利器從頭部眼睛上方正面砍殺。

     陳玉敏說,其實華中橋河濱公園過去也發生過有人持斧頭行搶刑案,這次又發生狗被殘暴砍殺致死,而不論案發現場、周邊,甚至橋下都沒有裝設監視器。

     陳玉敏強調,對人行搶是刑事案件,對狗殘暴殺害也觸及動保法刑責,日前台大博士生虐貓已遭判刑責;相關資訊,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公布,呼籲公權力要落實執法,才能確保民眾與動物生命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