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傳出流浪狗遭虐殺! 日前華中橋下河濱公園,一隻棕色流浪狗遭人用利刃砍殺,頭被劈成兩半,腦組織外露,一息尚存倒在路邊,上午市議員李文英、許淑華譏諷台北市府只會辦寵物嘉年華,卻做不好真正的動物保護救援工作。

李文英指出,遭到虐殺的小狗,是被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工作人員陳小姐發現,刀傷在狗眼睛的正上方,頭蓋骨被砍破,左眼球也破裂,可看到腦,虐狗的人下手殘忍。

流浪狗被送往萬華動物醫院,經獸醫師評估已經無法救治,只能執行安樂死,結束痛苦。

議員指出,陳女隔天4月24日向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報案,但1999所提供的兩支動物保護處電話,根本沒人接聽,之後她再打到台北市之家。工作人員表示,周末假日動保員工不上班,請周一再連繫,但陳小姐堅持要報案,工作人員才把救援隊長的手機號碼給她。

李文英、許淑華說,台北市動檢所今28日才升格為「動物保護處」,卻只增加人力物力舉辦類似寵物嘉年華的活動,對真正的救援工作卻無實質進展。

李文英說,市府本來就有動物救援車,但對動物第一時間的緊急救援,如何落實,卻無具體方案,不只1999人員訓練不足,連動物救援也只有上班時間才出勤。

此外,市府編制專門調查虐待動物案件的「專責動保員」,針對市民通報動物虐待的報案程序卻毫無任何宣導,通報流程連動保處的網站上也看不到。

李文英除了譴責虐狗者,也要求台北市動保處儘速展開調查,並請警察局協助,李文英進一步詢問,能否以「重大刑案」處理,但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李文章表示,目前沒有流浪狗的遺體,且重大刑案是針對人,目前這個案子只能「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