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被車子撞傷,該不該救?警方和消防單位有不同看法,大里分駐所分別救了兩隻被撞得奄奄一息的流浪狗,已皈依佛門的所長鍾文獻還要替狗兒出醫藥費,但大里消防小隊則表示,未免影響救災,貓狗不在他們救援之列。

即使救了狗,但狗兒因未植晶片,有可能還是送至動物之家,若未有人認領,難免還是被安樂死。鍾文獻說,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而且撞上其中一隻狗兒的黃小姐已表示有意認養,若因此能讓狗兒有歸宿,也是好事一件。

警方說,廖姓市民22日晚上騎機車返家途中,突然竄出的黃色流浪狗,當場人車摔倒,警員除將廖送醫,看到流浪狗口吐鮮血躺在路上奄奄一息,怕牠又被其他車子輾過,曾打119請求支援送醫,但消防局拒絕,經請示鍾文獻後,決定將狗送到動物醫院急救。

24日凌晨,黃姓女子駕車行經大里橋北端時,撞上1隻黑色土狗,黑狗頭及背部受傷血流不止,鍾文獻據報前往處理,又將受傷的黑狗送醫急救。

目前黃狗雖僅喝水未進食,但已脫離險境,黑狗也逐漸康復,兩隻狗都還在動物醫院治療中。

救狗會否影響任務?鍾文獻認為,狗兒也是生命,他們是視情況盡一份心力,未來還會替黃狗找認養人,希望最後都能為狗兒找到好歸宿。但是消防單位認為,這種任務一多,未來民眾有關貓狗之事都找上門,將處理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