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惠光導盲犬基金會執行長曾瓊瑤及小朋友們和導盲犬合照,呼籲民眾一起認同導盲犬,不要拒絕。(惠光導盲犬基金會提供)


許多民眾無法在第一時間分辨出導盲犬與寵物犬的差別,惠光導盲犬基金會有鑑於此,24日下午於北市大直美麗華百貨舉辦尋找「正港」導盲犬遊戲,在寓教於樂中介紹分辨方法,並推廣「三不一問」的觀念,期盼導盲犬在台灣上路的過程更順利、讓視障朋友擁有更便利的生活。

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及分辨導盲犬,「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在24日下午於美麗華百貨舉辦尋找導盲犬遊戲,寄養家庭帶領安靜穩定的導盲犬各自散開,還有50嵐公益志工陪同,在限定時間內要民眾四處搜索出「正牌」的導盲犬。

參加民眾們不停地進出館內外,一名小朋友甚至因緊張錯認,指著一名路人手上抱的吉娃娃大喊「在那裡!找到了!」天真可愛的反應讓全場笑翻。

要分辨導盲犬其實並不難,穿紅背心的代表正在受訓中;藍背心是經過受訓且合格的導盲犬;而配帶導盲鞍的犬隻,則是正在執勤中的導盲犬,或持有相關單位核發證件。惠光導盲犬基金會執行長曾瓊瑤表示「藉由寓教於樂的活動設計,讓大家更懂得辨認、瞭解導盲犬,是我們多年來努力宣導的大方向,期盼能讓更多民眾了解視障朋友的需求,進而包容並支持導盲犬的本土培育計畫。」

今年邁入19歲的惠光導盲犬協會,經長久努力推廣、以及民眾的愛心幫助下,終於有了第一批全程由台灣本土培訓的「MIT導盲犬」上路,他們也期盼導盲犬能獲得更多人的認同與支持,視障朋友不必再等待國外配對資源,就能在國內享有聰慧機靈的心靈伴侶,讓生活更便利。 (導盲犬活動照片若無法觀看請見→http://www.nownews.com/2010/04/26/11507-2596269.htm)

※ 當您遇見導盲犬時,請遵守下列「三不一問」原則:

一、不餵食:絕對不要以任何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
二、不撫摸:不要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任意撫摸導盲犬。
三、不呼叫:不要以聲音、手勢吸引導盲犬的注意力。
四、「可」問:當你看到視障者和導盲犬共同行進時,希望您願意主動詢問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如果您想要認識導盲犬更多,也請您務必先徵求主人的同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