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王心如開了一張大支票給愛貓WOONA,承諾不離不棄,24日她率領龐大的貓咪代表隊伍,氣勢磅礡地走上街頭,參與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舉辦的「446愛護動物大遊行」,活動推廣「不棄養」等觀念,希望從源頭教育來改善流浪動物問題。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24日盛大舉辦「446愛護動物日‧寵物大遊行」,表示未來每逢4月的第4個星期六,都是愛護動物日,當天與許多動保組織及愛護動物人士參與,也許多飼主帶著自家寵物前去,是台北市最大型的一次動物的聚會。

歌手王心如擔任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愛心大使,不久前為協會義務性拍攝刊物封面,24日當天又率領龐大的貓咪代表隊伍參與遊行。王心如的後援會也到場應援,拉起紅布條寫下「疼貓的心如此堅定,愛貓的心如影隨行」雙關標語,讓她及週邊的人都感受到粉絲用心。雖然「貓」是這場活動最慢報名的團隊,準備及動員的時間相對地最短;但在心如的號召下,這個隊伍就如主持人形容,非常龐大且熱情!

王心如養了一隻寶貝貓「WOONA」,也是從協會認養的,但當天並沒有帶牠出席,原因是WOONA從不認為自己是隻貓,反而把自己當人,所以一向不喜歡跟其他貓狗共處。為了「尊重」愛貓的「自我認同」,心如只好把牠留在家,不過在活動現場時,處處都是她與WOONA的合照,讓人感受到這對母女情感非常深厚。

遊行活動中,她公開簽下一張「責任支票」,宣示對王屋娜(WOONA)的不離不棄,呼籲所有飼主「認養替代購買」觀念。同時,流浪貓保護協會也發現,每次被心如抱過的貓咪,都像被「加持」過一般,很快就會找到愛心飼主領養;果不其然,當天被她抱過都2隻貓,都馬上找到主人了。(圖見→http://www.nownews.com/2010/04/26/11507-2596361.htm)

心如大力呼籲,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還有許多等待認養的貓咪,有意願養寵物的人可以先去看看,也許會遇到有緣的寵物伴侶。

而此次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舉辦遊行,日前遭受部分動保組織與網友質疑為「自掌嘴巴」,他們認為應先解決收容所管理不當等問題,更指出遊行所耗費的上百萬公帑,可以用來幫助數千隻貓狗。對此,動保處處長嚴一峰回應,保護動物政策必需從全方位來看,收容所環境屬於末端,的確有仍需改善的空間;但飼主的養育觀念、以及民眾對動物權的重視,則屬於「源頭教育」,動保政策從上而下,都不應偏廢,不能說何者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