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毒狗的魚販黃稜雅昨一臉無奈,坦承當天拿撿來的肉塊餵狗,導致狗兒死亡。王文傑攝

菜販翁美瓊(圖2)的愛犬遭毒死,一怒之下將愛犬照片貼在門口(圖1),還要愛犬向兇手索命。王文傑攝

【王文傑╱花蓮報導】花蓮市一名翁姓女菜販不滿鄰居毒死家中五歲大的米格魯「土豆」,在攤位前貼愛犬照片,還在告示牌寫著:「土豆,去找殺害你的兇手。」要狗兒向兇手索命。遭指控的黃姓女魚販承認撿拾路邊碎肉餵狗,但辯稱:「不知道那塊肉有毒,我也很內疚!」
如今鄰近兩攤商關係陷冰點,飼主擬提告求償。律師林國泰表示,飼主若能舉證對方故意毒死小狗,可依《刑法》毀損罪提告,並求償民事。

 

罵對方懷疑遭報復

米格魯的飼主翁美瓊指控,土豆因值發情期,擔心牠咬人,還幫牠戴上口罩,但上個月二十二日她在住家親眼看到對街魚販黃稜雅拔掉土豆的口罩餵食,當時曾大聲喝令說:「吃死了要找妳算帳。」怎料幾分鐘後,土豆突然癱軟口吐白沫,她雖立刻扒開狗嘴灌水,再騎機車連闖三個紅燈將土豆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翁美瓊說,黃女曾向人詢問毒狗藥去哪買?且多次拉著頸鍊踹土豆,為此,她三天前曾怒罵黃女:「妳不愛護動物,以後不要來我家。」她認為,黃女可能懷恨在心,伺機毒狗。翁哭訴說:「土豆養了五年,跟自己的兒子一樣,但卻眼睜睜看兒子被毒死。」所以才在門前貼土豆的照片,希望土豆找兇手索命。
遭指控的黃稜雅昨低調說,當天她隨手撿起路邊碎肉餵食,根本不知有毒,土豆死掉她也很難過,被咒罵也沒回嘴,但她也提醒自己以後不要隨便拿食物餵狗。對於是否願意賠償?她則回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網友痛批:沒人性
不過,有網友看不下去,在愛犬網站「米格魯寵物大學」(
http://howy.tw/viewthread.php?tid=19961)張貼這起毒狗事件,引來愛狗人士撻伐,網友貢丸媽就說:「是有多大的仇恨啊?」並痛批毒狗的人「太沒人性。」有網友還說要串聯動物保護團體去向魚販抗議,鬧大事件,讓她混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