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明星級流浪狗「有錢家族」、「米格」、「暴龍」的故事,被製作拍攝成「不能不愛牠」紀錄片,這部賺人熱淚的三隻流浪狗的故事,昨天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首映會,三隻狗明星在一百多人的歡迎場面中,風光地走過星光大道,場面溫馨感人。

     這三隻流浪狗因為已經逐漸有老化現象,動物防疫所長李朝全一直想把牠們的故事製作拍攝成紀錄片,去年初找上從本報退休的記者楊淑芬,將牠們的故事寫成「不能不愛牠」一書,再由邱勤庭製作拍成紀錄片。

     楊淑芬說,和有錢認識相遇,是人生最奇特的經驗,牠不僅聰明,還溫柔善解人意,簡直可以和牠傾訴心聲;至於米格、暴龍的故事,只要在旁邊靜靜的觀察牠們、欣賞牠們、愛上牠們,再寫成文字,就很感人了。

     邱勤庭說,拍攝狗的紀錄片,必須不斷NG重來,看到只有兩條後腿的暴龍,因為沒有前足,必需用力掙扎起身,搖晃走兩步,摔下,蠕動,再站起來,當牠爬上樓梯完成任務的興奮表情,光是這些動作就夠賺人熱淚了。

     一位民眾說,看了這部紀錄片,應驗了天地有情,萬物有愛的真諦;李朝全說,紀錄片開放團體索取,將送給台南市各學校、全國各動物保護團體、圖書館等相關團體,未來也要委託公共電視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