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的海豹,海狗產製品竟然涉嫌違法進口!保育團體「動物社會研究會」,抽查市售50件以上海狗油產品,發現其中有2款,竟然標榜擁有亞洲唯一獲得華盛頓公約組織的核准字號,但進一步追查卻發現,這款海狗油原料,居然來自保育區非洲納米比亞!調查人員拍攝影片中,處處可見當地工人獵殺的殘忍模樣,向主管機關農委會求證更發現,近年來根本沒有核准任何保育類海豹、海狗等油脂進口,在架上的產品形同走私貨,目前相關單位已請檢警幫忙,要求業者拿出證明,一旦違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

被強行趕上岸的海狗行動困難,下一刻,命運更悲慘!這是在保育區,非洲納米比亞海狗棲息地拍攝的畫面,只見工人無情猛K,一群海狗只能拚命逃,無辜眼神、逃不了的無奈,只能眼巴巴看著亂棒落下迎接死亡。拍攝調查人員:「哈囉,早安。」

 

調查人員拍攝途中被發現,工人上前毆打,拍鏡頭。獵殺海狗工人:「Hey!Hey!Stop。」調查人員:「OK,OK,I stop。」

 

畫面超晃,納米比亞政府更封鎖屠殺海狗資訊,這是僅存拍攝畫面,強力制止,因為這些保育類海狗被質疑,就是台灣販售海狗油的原料來源。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歷年來你有沒有收到,任何有關於海狗產製品的申請,農委會的回答是『沒有』。」

 

揭發影片的保育團體抽查市售海狗油,有2款,產地納米比亞,包裝外盒確實有華盛頓公約組織核准字號,但根本沒有經過農委會同意,涉嫌走私,明顯違法。

 

 

農委會科長:「1種海豹跟2種海狗,都是保育類,納米比亞所產的,至於其他地方…至於其他的…。」保育團體人士:「你剛剛說市面上進口的海狗油不是,你怎麼知道是哪裡來的海狗?你懂我意思嗎。」農委會科長:「所以我們要偵查。」

 

主管機關農委會、動物社會研究會,雙方激辯沒核准進口的違法產品,竟然還可販售,農委會已經請檢警幫忙,要業者拿出證明,同時採證,違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就怕把關慢半拍,台灣就成了間接殺海狗的幫兇。

◎畫面提供:動物社會研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