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狗有人關心,但也有人嫌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不忍貓狗受難,在台中市執行「節育放養」行動,致力控制流浪貓狗數量;但未獲得普遍認同,考慮認養活動取代。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娟娟今天表示,針對流浪貓狗的處理,「捕捉、結紮、放養」(TNR)被認為是最能控制數量的方法,在外國相當普遍。動物救援小組也仿效在台中市社區、學校執行類似的作法,致力控制流浪貓狗數量。

     倪娟娟說,直接捕殺流浪貓狗並不符合人道精神,但也不能放任流浪貓狗持續繁衍。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引進TNR,希望能夠幫助政府處理流浪貓狗的問題。

     不過,倪娟娟說,同樣是 TNR,在外國可以發揮不錯的效果,節育後放養的流浪貓狗不會有生命危險或威脅;可是在台灣則不然,放養後有可能車禍喪命、被毒死、或是遭捕獸夾斷掌而殘廢。救援小組未來考慮以「認養」取代「放養」,希望愛心人士加入認養流浪貓狗的行列。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近來發現,TNR行動並未被普遍認同。倪娟娟指出,小組志工放置在自己車輛底下用以餵養放養貓狗的飼料與工具,有時會遭到討厭流浪貓狗人士的破壞與移除,讓小組志工關懷流浪貓狗的努力大打折扣,也感到氣餒。

     律師呂緯武說,任意亂動他人的寵物及其飼養工具,都有可能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