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志賢/鳳山報導〕一群愛狗人士昨到高縣議會前陳情呼籲支持絕育代替撲殺法案,縣議員李蕙蕙到場聲援,表示已提案增加貓狗的結紮費;議會秘書長陳順利也說,縣議會也會建請中央共同推動此符合人道的法案。

社團法人高縣岡山鎮流浪狗照顧促進會昨號召愛狗人士到高縣議會陳情,大家手持「殺造業、禍子孫」、「寧願閹、不想死」等牌子,並演出行動劇,控訴撲殺流浪貓、狗的殘忍手段。

撲殺 浪費錢沒效率

高縣流浪狗照顧促進會理事長張明珠說,她推動絕育代替撲殺法案半年來,獲得許多民眾連署支持,她說,政府撲殺流浪犬貓的數量每年節節升高,不但浪費人民納稅錢,又無法減少流浪犬的產生,既然效率不彰,應以絕育替代撲殺。

提案 增加結紮費用

李蕙蕙說,臨時會日前閉幕,她提案要求增加流浪犬貓的結紮費用,她飼養兩隻流浪狗,只要對流浪貓狗付出愛心,動物也回報相同感情。民眾要飼養貓狗,若能以認養取代購買,以結紮來減少撲殺,流浪貓狗問題才能改善。

陳順利也養一隻流浪狗,多年來成為全家人好朋友,他說,一隻流浪狗撲殺費用高達3000元,結紮費用只需1000元,議會很支持以絕育替代結紮,並將建請中央一起推動此人道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