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長期推動改善流浪狗問題的陳正育表示,無辜的流浪狗才真正應該被廢除「死刑」,目前台灣處理流浪狗的政策是錯誤的,只因流浪動物沒選票,政策寧可繼續錯下去也不改善。

錯誤政策造成流浪狗氾濫,流浪狗沒犯錯,被捕捉就被判死刑,一點也不尊重生命,陳正育說,應該維護社會公平,該執行正義公理的法務部長,拒簽執行死刑犯死刑令,是嚴重的瀆職行為,應保護好人的官員,卻去保護壞人,叫那些受害者家屬受了第二次傷害,情何以堪。

陳正育強調,保護這些罪犯的時侯,誰又替這些受害者抱屈?如果今天沒有媒體主持公道,如果沒有人帶頭批評法務部長王清峰,如果沒有知名人士白冰冰仗義直言,如果沒有選票壓力等,王清峰部長會下台嗎?公理正義會實現嗎?

陳正育感嘆表示,如果國家連一個流浪狗問題都要看選票多寡才要去做,到底要有多少像白冰冰這樣仗義直言的人才夠?

陳正育期許更多正義感的政治人物,為我們的人民發不平之鳴,罪有應得的人,本來就應該接受應有的處罰,沒有人強迫誰去犯罪,人沒犯罪,誰會用法律去處罰,在生命上人人平等,沒有先殺人,就沒有人會要求要償命。

陳正育表示,這麼可愛又沒犯錯無辜的狗狗,只因政府錯誤的政策,你忍心讓牠被撲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