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流浪狗遭捕獸夾夾斷腿的事件時有所聞,甚至發生有民眾帶著寵物在山區被捕獸夾所傷的事件,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特拍攝宣導廣告,呼籲民眾不要使用捕獸夾,同時也將修法,禁止販售捕獸夾。

動保處與關懷生命協會合作拍製「禁止任意使用捕獸夾」廣告,今天起至28日上映,可在台北捷運各車站月台與北市公用頻道CH3觀賞,影片中的「動物演員」都是因捕獸夾而遭截肢的「三腳犬貓」。

台灣動物協會指出,協會所收容的流浪動物中,有2/3是因遭到捕獸夾夾傷,遭截肢變成三腳犬貓,有的僅剩兩肢,儘管這些動物後來受到協會妥善照顧,不過體力及身體健康狀況都比正常犬貓差很多。

動保處處長嚴一峰表示,英美先進國家早已禁用捕獸夾,歐盟也於1991年禁止使用捕獸夾。但台灣只在動保法中限制,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使用獸夾捕捉動物,違者處以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並未禁止製造、販賣或控管販售,因此五金行就可輕易買到,加上捕獸夾沒有姓名,成為法律漏洞。

北市從去年起啟動「台北市捕獸夾通報機制」,若民眾發現在公共場所違規有放置捕獸夾,可撥打1999通知動保處派人查察移除。同時也將修訂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任何人不得製造、販售、轉讓、出租及陳列捕獸夾,並訂出罰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