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新店一個社區居民,只因為狗狗吠了兩聲,就用高爾夫球竿把狗狗毆打成傷,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今天表示,對狗狗施暴的夫妻,已經被依動保法罰款15000元,而狗狗在縫了幾針後,目前已經復原,並安置在社區警衛室,社區住戶也承諾要好好照顧牠;動物疾病防治所也提醒民眾,人也應該尊重狗狗的領域性和行為特性。

    台北縣新店一個社區日前發生一起虐狗案件,一對夫妻深夜回家時,因為被社區警衛室旁的小狗吠了兩聲,竟然就持高爾夫球竿痛毆小狗,其他住戶知道後群情憤慨,揚言要採取法律途徑,幫狗狗討公道;對於這對夫婦這樣的行為,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所長蔡宗益表示,已經對這對夫妻依動保法處15000元的行政罰緩,而他們在事後也認錯並道歉,目前這隻狗狗已經復原而且狀況良好,目前已經把他安置在社區警衛室,社區住戶也承諾會好好養牠,因此他們也已經幫小狗植入晶片辦理登記。

    蔡宗益提醒民眾,只要施加超過狗狗的生理需求就屬於虐待行為,毆打更是在身體負荷以外,如果重傷害致死會處十萬到五十萬罰款,若五年內再犯就移送法辦,可能會被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他也強調,狗狗有領域性,行為的特性則是追逐性和食物,因此如果狗在發情或生小孩,就盡量不要去碰他;另外不少狗會追逐移動的物體,因此如果被狗追要停下來,等狗走了以後再繼續移動,也可以避免被狗傷害或是作出傷害狗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