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本報昨天報導七大環保團體發起全民認股買地,搶救國光石化開發區內的白海豚廊道信託案,民眾上網簽署認股意願書數量一天暴增七倍(網址:http://et.e-info.org.tw/node/119),累積八百四十名救援白海豚股東,以每股(平方公尺)一一九元,認購近八萬股,相當於八萬平方公尺,總金額九百五十萬元。

台灣第一個國民信託協會昨天宣告成立,將首推迎舊北投火車站回家、白海豚保育行動計畫兩項國民信託案。彰化縣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蔡嘉陽強調,台灣白海豚只剩不到一百隻,被聯合國列為「極度瀕危」最高保育等級,「若信託案失敗,形同人民公認毋須保育,若達到初期兩百萬股目標,則政府應傾聽民意,停止國光石化區開發案。」

台灣國民信託協會會長、清大教授王俊秀表示,將依信託法的公益信託專章,在銀行設專戶,另設監察人,而人民出錢保留下的公共財,將不得轉賣,永久保存。

王俊秀說,台北市政府在一九八九年為了興建淡水捷運線的新北投站,以一元的價格,將北投火車站賣給彰化民俗村,未來協會將以車站啟用日一九一六年四月一日,透過公民募款一九一六萬四百零一元買回,送北投火車站回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